巴菲特旗下伯克希尔创10年来最弱表现(图)

发表:2020-01-02 09: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股神巴菲特是“危机入市”的个中高手
擅长“危机入市”的股市高手、人称“股神”的沃伦•巴菲特(图片来源:Bill Pugliano/Getty Images )

【看中国2020年1月2日讯】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四年来都没有进行沃伦•巴菲特(Warren Buffett)所说的“大象级”收购,导致该公司现金储备激增至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在如今美国利率接近历史低位时几乎没有赚到利息。

而据外媒报道,蒂芙尼( Tiffany & Co.)接到法国奢侈品巨头路威酩轩集团(LVMH)的收购要约后,这家珠宝巨头还邀请巴菲特进行出价,但他拒绝了。

媒体援引曾为巴菲特提供咨询服务的银行家的话称,巴菲特一直很欣赏蒂芙尼,并将其视为可能的收购对象。实际上,他在2009年通过购买蒂芙尼价值2.5亿美元的债券帮助该零售商度过了金融危机。但是,他拒绝了蒂芙尼的收购提议,使路威酩轩最终在11月达成了162亿美元的交易。

这一消息可能会让伯克希尔的投资者感到失望。其中有人还大声疾呼,希望巴菲特调动伯克希尔创纪录的1280亿美元现金储备,并拉动他多年来一直在进行的“大象级收购”。然而,巴菲特在最新的致股东信中写道:“具有良好长期前景的企业(股价)目前是天价。”

此外,巴菲特欲以每股140美元的价格竞购技术产品分销商Tech Data,但被私募股权公司阿波罗全球管理(Apollo Global Management Inc.)每股145美元的出价超越而功亏一篑。

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的A类股票在2019年上涨了11%,与大盘涨幅相比是该公司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标准普尔500指数同期涨幅为28%。其实,在美中贸易战乐观情绪的推动下,华尔街主要指数在2019年最后一个交易日小幅上涨后,使得基准标普500指数在过去十年的涨幅达到了近190%。

除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均创下2013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而道琼斯指数以2017年以来的最大年度涨幅收盘。2019年的美国股市牛市,成为了有记录以来最长的牛市,贸易乐观情绪、鸽派货币政策和经济前景改善推动了股市大幅上涨。

不过,价值投资大师巴菲特并未被这种市场情绪带动,一直按照他的传统投资理念在冷静分析和布局市场,所以,他对于2019年涨幅已经过高的很多美股品种丝毫不为所动,延续着自己特立独行的风格,成为2019年市场上的“现金王”。接下来,让我们看看2020年华尔街市场的变化以及老练的巴菲特是否会给我们带来别样的运作和出手方式。

责任编辑:宇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