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方式 最重要的一切都与它有关(图)

作者:许树泽 发表:2019-11-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投资 理财 产品
普通人没有这个资金实力,怎么长期投资呢?(图片来源:Morakot/Adobe Stock)

【看中国2019年11月4日讯】大家觉得,长期投资那是大机构干的事情,因为他们钱多呀,比如巴菲特,他开保险公司的,账上现金源源不断,所以他们可以长期投资呀,甚至越跌越买。

但我们普通人没有这个资金实力,怎么长期投资呢?

我们举个例子,你马上就明白了。比如理财产品,它是按日计息的,正因为存在里面的每一天都有收益,你只要多存一天,就会有多一天的回报,所以,你一定愿意长期投资。

道理人人都懂,但是一进资本市场马上晕菜,因为涨跌变化,惊险刺激,不要跟我说什么理财产品,老夫玩股都是一把梭!可是最后算算收益,涨停板冲进去,跌停板抬出来,一不留神,背离了我们投资的初心,越来越远。

有价值是因长期投是果

如果我们切换为理财产品的视角,事情就变得简单了:你就可以去寻找,有哪些优秀的公司,可以提供较高、稳定的股息率(当期股利/市值)呢?

投资理财方式-这里面有三个关键要点:

1、利润稳定

2、业务增长

3、分红率稳定

第一,这家公司的利润必须保持稳定,比如说像养猪的公司、挖矿的公司,利润大起大落,就相当于一个不靠谱、不稳定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大幅波动,结果你也不知道最后到底能赚多少。

第二,这家公司的利润最好能保持增长。假设你以5%的股息率投资了一家公司,如果它处于增长和扩张期,每年保持了20%的利润增长,那么10年之后,你的这笔投资,每年能拿到手里的本金回报率,将高达30%!

第三,这家公司的管理层必须可靠,分红率(当期股利/当期利润总额)需要保持稳定。如果想起来一出是一出,高兴时候分,不高兴不分了,这种过于飘忽的作风,大家需要尽量远离。

市场中确实有像国有大行,连续10年保持30%分红率雷打不动的公司。然而多数的公司,因为市场环境和经营变化,每年微调分红率也是可以接受的。作为投资者,你可以参考一家公司10年以上的历史平均分红率作为参考来计算你自己的真实回报率。

如果看待资本市场改用了这种视角,那么涨跌的幻觉就会消失,你就不再是一个零和博弈、试图从别的投资者口袋里掏钱装进自己口袋的交易者。你每多投资一年,公司就为你多产出一年的股息,让你的每一刻的持有,都变成了一件有价值的事情。

正因为创造价值,你才能坚持。于是,长期投资,它就变成了价值绽放所盛开的鲜花和结出的果实。长期投资,变成了一个结果,而不是原因。

你可能会说,有的公司不分红呀!它并不产出现金流给我,那怎么用投资的思路来看待呢?

确实,很多优秀的公司是不分红的,但它一定是有利润的。

这个时候,你就可以从理财产品的视角升级,切换为看待生意的视角——如果一个生意需要投入100万的资本金,每年能赚出来20万的净利润,那么这个生意的投资回报率就是20%。

那么,为了得到这20万真金白银的利润,一定有人愿意花100万来收购这家公司,因为20%的回报率比其他一切都更高呀!这时候,这公司在自由市场里就值100万。

即使它完全不分红,20万的利润留存,让生意的资本金从100万变成了120万。假如这家公司盈利能力不变,依然能赚出资本金的20%,那么第二年,它的利润变成了24万。为了能得到这货真价实的24万利润,市场上一定有人愿意出120万全资收购这家公司(就好比大老板出120万买了一个20%的理财产品)

见证奇迹的时刻出现了。你发现这公司升值了,它从去年价值100万变成了第二年价值120万,即使你是小股东,拿不到一分钱利润,但是大股东们为了得到现金流而展开的竞价,保护了小股东的本金和投资也跟着水涨船高。

只要这家公司一直在积累利润,投资理财方式-哪怕它不分红,但是随着资本金的不断扩大,它在市场里变得越来越值钱。

长期投资一家公司,是因为这家公司每时每刻都在积累利润、积累资本金。本质上,和理财产品的视角,完全一样。

说到这,还是要耐心补充几件事,一家公司不分红,你要特别留心以下几个重要前置条件:

・利润真的能以股本回报率的速度持续增长吗?

・留存的利润是用于扩大生产、投资新业务和研发支出吗?

・这些投入下去,真的能产生更多的未来利润吗?

・如果账上钱很多,既不投资也不分红,那么这笔钱的用途是否可以有更好的选择呢?

如果以上一个或多个答案为否,你就应该特别提高警惕。一个优秀的CEO,一定会以账上堆积大量闲置现金为耻,因为这说明,资本既没能带来业务的增长,又没能用来回报股东。

好的生活好的投资都有关长期

最后总结一下,投资理财方式-生活中处处道理相通,你的事业伙伴、生活伴侣,和任何一笔长期投资都是一样的,是因为你们每时每刻都在互相持续创造价值、积累价值,于是长期在一起才变成了一个特别自然的结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