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下令斩首伊朗二号人物 以阻止“迫在眉睫”的袭击 中俄扼腕(图)

发表:2020-01-04 02:2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中)、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美国陆军将军米尔利(Mark A. Milley)(右)(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中)、国防部长埃斯珀(Mark Esper)(左)、参谋长联席会议主席美国陆军将军米尔利(Mark A. Milley)(右)(图片来源:NICHOLAS KAMM/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4日讯】(看中国记者忆文编译/综合报导)美国国务卿蓬佩奥(Mike Pompeo)周五(1月3日)在电视采访中说,美国在巴格达的一次空袭中杀死了一名伊朗高级指挥官,目的是阻止一场“迫在眉睫的袭击”,该袭击将危及在中东的美国人。中共将向伊朗提供了3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中俄伊三国元旦前夕进行了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蓬佩奥在接受福克斯新闻(Fox News)和CNN采访时,表示 “基于情报的评估”美国决定斩首伊朗伊斯兰革命卫队精锐部队“圣城旅”(Quds Force)的指挥官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将军。

苏莱曼尼正在该地区“积极策划”他自称的“一项重大行动”,这将使数十名甚至数百名美国人、穆斯林、伊拉克人和其他国家人的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我们知道这迫在眉睫。”蓬佩奥告诉CNN说。

川普(特朗普):很多年前,他就应该被干掉了!

在美国总统川普下令发动的空袭行动中,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将军,以及伊拉克民兵指挥官Abu Mahdi al-Muhandis的车队周四(1月2日)在巴格达机场遭遇空袭身亡。

川普在周五(1月3日)的推文中说,“在很长一段时间内,西姆·苏莱曼尼(Qassim Soleimani)将军已经杀死或重伤了数千名美国人,并打算谋杀更多... ...但是被抓住了!他直接和间接地导致了数百万人的死亡,其中包括最近的大量死亡。”

总统继续写道,伊朗抗议者被伊朗政权本身所杀害。尽管伊朗政府永远不能正确地承认这一点,但伊朗人对苏莱曼尼既憎恨又恐惧。尽管伊朗领导人想让外界相信伊朗人民很悲伤,但其实人们不怎么在乎。

“很多年前,他就应该被干掉了!”川普说。

这标志着美伊紧张关系的进一步升级。袭击事件后,全球石油价格上涨超过4%。

伊朗第二号最有权势的人物和军事领导人

伊朗一直在雄心万丈地对中东地区施加影响力,现年62岁的苏莱曼尼被广泛认为是阿萨德叙利亚内战,伊拉克国内冲突,打击“伊斯兰国”行动以及许多暴力冲突的主要策划者。在他的指挥下,伊朗加强了对黎巴嫩真主党和其他亲伊朗极端组织的支持,扩大了伊朗在伊拉克和叙利亚的军事存在。

伊朗最高领导人哈梅内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称,等待袭击事件背后“罪犯”的是“严厉的报复行动”。他还宣布了3天的全国哀悼。

据BBC报导,苏莱曼尼将军被认为是伊朗仅次于哈梅内伊的第二号最有权势的人物和军事领导人,他指挥最精锐部队“圣城旅”,这个“最有战略眼光”的“民族英雄”直接向哈梅内伊报告。在处理战争与和平问题时,他实际上是伊朗的外交部长。但美国指责苏莱曼尼和他指挥的“圣城旅”是恐怖分子。

这个一头白发,蓄着精致胡须的面孔,既是支持者口中的 “英雄人物”,又是敌人憎恶的“罪恶嘴脸”。

在苏莱曼尼见“真主”前,他正和伊朗支持的巴格达民兵组织官员驱车离开巴格达机场,2辆车在路过一个货运地段时,遭到美军无人机数枚导弹的袭击,至少5人死亡。

几天前,伊拉克抗议者袭击了美国驻巴格达大使馆,并与美军发生冲突。五角大楼说,苏莱曼尼将军批准了对美国使馆的袭击行动。

中俄扼腕

中共外交部发言人耿爽称,“高度关注有关事件”,反对“使用武力”,并“敦促有关各方,特别是美方保持冷静克制,避免紧张局势进一步升级。”

中共《环球时报》周五(1月3日)在其网站的显著位置刊登两篇有关该事件的文章,其中的一篇社评似乎要挑起什叶派穆斯林对美国在中东人员的仇恨,社评说,“美国当然有更强的力量和手段,它连伊朗这么重要的官员都能说杀就杀。但是杀一个苏莱曼尼,会在什叶派穆斯林中激起多么大的仇恨,至少美国在中东地区的人员会因此而变得更加安全吗?”

“中东的反美者可谓一茬又一茬地割了再长,”社评说。

据伊朗通讯社1月1日报导,中国将向伊朗提供37亿美元的资金援助,用来加快伊朗石油化工行业的迅速发展。

元旦前夕,中俄伊三国海军在印度洋北部进行了首次海上联合军演。

俄罗斯下议院外交关系委员会主席斯卢茨基(Leonid Slutsky)称:“美国人越过了红线”,或“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

伊拉克国会发言人哈尔布西(Mohammed al-Halbousi)称这“侵犯了伊拉克的主权,也违反了国际协定”。他说,空袭的后果将是威胁伊拉克和该地区的稳定,并敦促美国和伊朗“使伊拉克远离地区冲突”。

英国和以色列的态度

英国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表示:英国“一直认识到由苏莱曼尼领导的伊朗圣城旅构成的侵略性威胁。”他敦促各方降低紧张局势,因“进一步的冲突不符合我们的利益。”

以色列总理内塔尼亚胡赞扬川普总统“采取迅速、有力和果断行动”。

他说:“以色列在为和平、安全与自卫而进行的正义斗争中与美国站在一起。”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