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天鹅”持续飞翔 黄金和原油价格继续飙升!

发表:2020-01-06 23: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20年1月6日讯】自1月3日以来美伊冲突不断升级,全球资本市场受挫!1月6日最新消息,伊朗政府在一份声明中表示,伊朗在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第五阶段中,放弃了最后一个限制,即“离心机数量的限制”。

据路透社报道,北约将就伊拉克-伊朗危机召开紧急会议。德国总理默克尔、法国总统马克龙和英国首相约翰逊发表声明,敦促伊朗撤回中止履行伊核协议的措施。

欧盟5日发布声明,说欧盟邀请伊朗外交部长扎里夫前往比利时布鲁塞尔欧盟总部,磋商中东局势和伊朗核问题全面协议相关事宜。欧盟声明说,欧盟委员会副主席兼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何塞普・博雷利・丰特列斯和扎里夫通话,呼吁伊朗避免中东紧张局势升级。

受近日美伊冲突不断升级影响,全球资本市场纷纷下挫。

1月6日开盘,日经225指数跌1.4%,现跌近2%;韩国综指也低开,现跌约0.9%;富时新加坡STI指数跌幅在0.6%左右。

香港恒生指数开盘跌0.44%,现跌0.8%左右。

1月5日,周日开盘的海湾地区股指纷纷大跌,科威特和沙特股市领跌。其中科威特指数下跌近4.1%,该指数为去年海湾地区表现最好的;沙特股市下跌2.2%。迪拜股市下跌3.1%,阿布扎比股指下跌1.41%。

石油巨头沙特阿美股价下跌1.7%,至34.55里亚尔/股,创IPO纪录以来的最低水平。

美国三大股指上周五集体收跌,截至收盘,道指跌0.81%,纳指跌0.79%,标普500指数跌0.71%。

能源股多数上涨,康菲石油涨0.38%,斯伦贝谢涨0.92%,EOG能源涨1.01%,埃克森美孚跌0.82%,雪佛龙跌0.35%。

全球股市受挫,石油、黄金双双大涨。

1月6日布伦特原油扩大涨幅,现涨2%,上破70美元/桶,为2019年5月以来首次。美油涨幅扩大至1.9%。

受避险情绪升温影响,黄金迎来新一轮大涨。1月3日冲突发生当天,COMEX黄金涨幅1.77%,一举站上1550美元。1月6日开盘COMEX 黄金再度涨超1.7%,目前金价接近1580美元。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