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hone 比 Android 手机畅销的 8 点优势(图)

作者:黄敬淳 发表:2020-01-13 23: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尽管许多用户都能轻易找出 Android 手机胜过 iOS 的地方,但 iPhone 依然拥有不少死忠用户。
尽管许多用户都能轻易找出 Android 手机胜过 iOS 的地方,但 iPhone 依然拥有不少死忠用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尽管许多用户都能轻易找出 Android 手机胜过 iOS 的地方,但 iPhone 依然拥有不少死忠用户,同时也是全球属一属二畅销的单机。科技网站《Android Authority》便指出,虽然有不少用户将 iPhone 的成功归结到品牌效应和独占系统,但作为 Android 铁粉,仍需接受有 8 个项目是 Android 不如 iOS 系统的地方。

一、iOS 通常更顺畅

除了苹 果 A 系列的处理器效能较高通更好(Snapdragon 865 则有逆转迹象),只需为 iPhone 专注优化,也让 iOS 比需要考虑多家厂商和多款不同处理器的 Android 系统更少遇到卡顿的问题。

二、iOS 更易用

虽然许多用户喜欢 Android 系统的弹性客制,且 Google 近来也致力优化,但《Android Authority》认为这项特色仍然让 Android 的 UI 相比之下较不简洁。

三、升级保证

相比 Android 手机要升级系统还需要等待厂商推送,时程也较不一致,iOS 的升级更新就相当稳定,同时装置的可升级年限也长得多。

四、苹果生态系

结合其他苹果产品,如 iPad、Apple TV、Apple Watch 和 Mac,苹果的各种自家服务整合得更好,在不同的装置都能轻松使用同样的 App 和相同的一组用户资料,且 App Store 的 App 平均水准也胜过 Google Play Store。

五、安全性

虽然 Google 的安全性更新也变得愈来愈稳定,整体架构的安全性也一直提高,但依靠升级优势与软硬整合,iOS 至少在目前仍在安全性有优势,同时也构成对特定 iPhone 用户的吸引力。

六、CarPlay

《Android Authority》指出,在车载系统上,iOS 的 UI 明显比 Android Auto 更清楚易用。虽然 Google Assistant 的表现比 Siri 更好,但还是无法逆转其他差距。

七、周边支援

虽然 Apple Care 定价昂贵,但结合直营店服务,让用户换新机或遇到障碍时都相对容易排除,此外如果使用上有问题,iOS 用户也更容易找到需要的答案。

八、二手价较高

由于这项优势,iPhone 用户在转售二手机时除了能拿到更多价金,入手新手机的成本较低,且因 iPhone 普遍较受欢迎,用户转手的速率也通常快一些。

责任编辑:王承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