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共选择了蔡英文(图)

作者:陈维健 发表:2020-01-13 07: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反共选择了蔡英文
香港示威者庆祝蔡英文当选(图片来源: CHRIS STOWERS/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3日讯】2020年的台湾大选,蔡英文票数以破800万获得胜利,并且创下台湾民选总统史上最高票数。同时立法会也超过了国民党23席将近半数。蔡英文与民进党能够获得如此亮丽的成绩。毫无疑问是海峡对岸的中共“助选”之功。是中共对香港“一国两制”的毁弃与死亡操控,是中共对台的武统威胁成就了蔡英文,成就了民进党。使2018年的“九合一”选举打了翻身仗的国民党与称之为创造政治奇迹,成为高雄市长的韩国瑜成为昙花一现,百年老店的国民党也成回光返照。

蔡英文在获胜后的国际记者会上表示,“这次选举的结果显示,当台湾的主权及民主受到威胁时,台湾人民会更大声地喊出自己的坚持。希望北京当局可以理解,民主的台湾、民选的政府,不会屈服于威胁恫吓,两岸的相互尊重及良性互动才符合彼此人民的利益与期待,这场选举的结果就是最清楚的答案。”

纵观近年来世界各国的选举,有几个凡是:凡是对中共采取强硬态度,凡是对中共人权问题坚持批评,凡是认清中共以专制政治文化改变世界秩序的政治人物,都能够在选举中轻松获得胜利。这说明了一个问题,反中共已经成为世界性的潮流。世界各国也明确地把中国与中共分开。中共不是中国,中共只是一个与世界文明与普世价值相违背的一个专制政权,是一个绑架了14亿中国人的政权。反中共不是反中国人。而台湾的蔡英文也正是与世界各国民主国家的反共政治人物持有同样的立场,且更为明确。因为台湾受中共的威胁更为直接,二千多枚导弹直接对着台湾,中共武统台湾,解放台湾一刻都没有放弃过。台湾是站在反共的第一线。

蔡英文在胜选后再次呼吁对岸当局,“和平、对等、民主、对话”这8个字,她说,这是两岸重要良性互动、长久稳定发展的关键,也是让两岸人民拉近距离、互利互惠的唯一途径。蔡英文的这8个字,中共是不会接受的,对于中共来说因着民进党的胜选国民党的落败,“一国两制”统一台湾的希望落空,只剩下一条路——武统台湾,解放台湾。台湾面对的形势更加险恶。

韩国瑜在败选后,即刻向蔡英文表示祝贺,并表示台湾最宝贵的是民主。而中共对台湾最仇视的也是民主。保卫台湾的民主是台湾人民共同的愿望,台湾政党不论大小,不论观点如何,只要遵守民主选举,都是民主的政党。国民党这次落选后,应该好好地反思,为何选前民调很低的蔡英文能够一路攀升,为何国民党没有持“九合一”选举的强势却一路走低。

国民党输就输在与中共亲近,输在认可中共的“九二共识,一国两制。”国民党是建立了亚洲第一共和的百年老党,是反共党,虽然被中共的武装叛乱退守到台湾,国民党是亡国之耻,是最应该反共的。如果国民党能够坚持反共,坚持反共统一大陆,把台湾的民主经验带回大陆去,提出民主统一大陆的口号,恐怕选情会掉转头来。如果国民党不接受教训,依旧坚持目前的路线,国民党不仅仅是落败的问题,而是在台湾碎片化,最后消失。这一次台湾民主的选票已经说明了这个问题。

民主反共是台湾不二的选择。亲共台湾民主亡,反共台湾民主存。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北京之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