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众发习近平牢骚的“大老虎”延迟落马内情曝光(图)

发表:2020-01-17 13: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7年8月4日,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判无期徒刑。
2017年8月4日,原辽宁省委书记王珉被判无期徒刑。(网络图片)

【看中国2020年1月17日讯】(看中国记者林中宇综合报导)落马高官王珉曾在酒后当众发习近平的政治牢骚,言论火爆。日前中共反腐片中首次披露曾经向王珉通风报信的中纪委“内鬼”孟弘毅案情,王珉正是因为孟的通风报信而延迟落马。

中共反腐专题片《国家监察》16日晚播出的内容披露,中共中纪委原第十纪检监察室副处长孟弘毅把朋友圈当做自己捞钱的工具,利用自己和其他高官手中的权力和影响力,将自己掌握的内幕情况换取利益。

孟弘毅自述说,他在中纪委工作期间,用十多年的时间,在自己所联系的地区,逐渐地编织起了一个关系网。他把这张网当作自己为其他人员和商人老板办事的一个途径。

孟弘毅和一些商人老板交往密切,并且最终泄露了办案机密。据披露,当时,他所在的处室正对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展开初核,有两名辽宁老板主动向孟弘毅提供各种物质享受,并向他打听消息。孟弘毅把自己所了解的信息向他们透露一点。而这两名老板得知消息之后,转身就迅速透露给了王珉。由于办案信息的泄露,使得之后案件的查办工作延误。

后来,孟弘毅因此被查。

2018年6月20日,中共审计署公布的2017年度审计工作报告披露,辽宁省原省委书记王珉的落马,跟审计发现的一条线索有关。

公告称:“审计发现,2012年,时任辽宁省委书记王珉涉嫌在土地出让中违规操作,为他人投资房地产谋取不正当利益。2015年4月,审计署将此问题线索移送中央纪委调查。”

官方报导说,王珉主政期间,辽宁经济并无起色。2015年第一季度,王珉主政下的辽宁GDP增长数据以1.9%位列大陆31省区直辖市增幅之尾。这一数据标志着辽宁的经济几乎处于停摆的状态。

2015年中共两会刚结束,中共总理李克强曾亲赴东北视察。据报,李克强在2015年4月15日的经济座谈会上,曾狠批东北“为官不为”、“庸政”、“钱趴在账上”、“项目迟迟未见开工”等。

王珉被正式披露落马,是在2016年3月4日,当时王珉已经转任中共十二届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副主任委员。

2016年8月10日,中纪委网站公布,王珉因被立案审查及开除党籍和公职。当时通告批王珉“严重违反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公开妄议并违反“习八条”,对抗审查,利用职权受贿等。

2017年8月4日,王珉被判无期徒刑。

官方指控王珉涉“公开妄议”引人关注。坊间有传称,中共十八大之后,王珉因未能如愿的进京担任“更重要的职位”而“酒后失言”,曾当着众多部下的面大发政治牢骚。

2016年8月,中纪委对辽宁省委巡视整改通报中称,王珉“在个人政治期望没有实现后,消极堕落,甚至抵触中央,导致省委领导核心作用弱化”,也印证了坊间传言。

中国纪检监察杂志》2017年6月23日曾罕见发文提及王珉在饭局编段子“妄议”习近平当局反腐一事。

文章借批官场“餐桌闲谈”问题称,有的官员几杯酒下肚,“酒后的话题就像一个大染缸,吹捧、忽悠、荤段子,什么都往里装。”“信口开河、大放厥词,有的插科打诨、趣味低级,有的乱评乱议、妄议中央”。文章提到,王珉曾编段子妄议中央反腐。但文章没有说明详情。

有关王珉编的涉“黑”习近平用人和反腐的“段子”言论其实早已流传在网上。

自由亚洲电台2016年8月16日刊发高新署名文章称,有北京记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愿进入政治局及出任国务院副总理,号称“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当众大发政治牢骚。

据称,王珉对习近平派亲信李希到辽宁任职非常不满。在李希到辽宁后,王珉显然是在“破罐子破摔”,发牢骚越来越大胆,越来越无所顾忌,当有人提醒他“小心被当了腐败典型”时,他脱口说出了一句“说你腐败你就腐败,不腐也败,说你不腐败你就是不腐败,腐也不败”。听讲者当面奉承王珉“论断精辟”,王珉当时还自嘲了一句“精个屁”。

翻查中纪委通报,据不完全统计,已有7位高官涉及“妄议中央”或有类似表述,包括中共全国政协原常委、港澳台侨委员会原主任孙怀山,天津市原市委代理书记、市长黄兴国,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还有南宁市委原书记余远辉,河北省委原书记周本顺,江苏省委原秘书长赵少麟。

基本上所有这些落马官员“妄议”言论都并未被官方详细说明,王珉的前述火爆言论也未获官方证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