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眾發習近平牢騷的「大老虎」延遲落馬內情曝光(圖)

發表:2020-01-17 13:5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7年8月4日,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被判無期徒刑。
2017年8月4日,原遼寧省委書記王珉被判無期徒刑。(網路圖片)

【看中國2020年1月17日訊】(看中國記者林中宇綜合報導)落馬高官王珉曾在酒後當眾發習近平的政治牢騷,言論火爆。日前中共反腐片中首次披露曾經向王珉通風報信的中紀委「內鬼」孟弘毅案情,王珉正是因為孟的通風報信而延遲落馬。

中共反腐專題片《國家監察》16日晚播出的內容披露,中共中紀委原第十紀檢監察室副處長孟弘毅把朋友圈當做自己撈錢的工具,利用自己和其他高官手中的權力和影響力,將自己掌握的內幕情況換取利益。

孟弘毅自述說,他在中紀委工作期間,用十多年的時間,在自己所聯繫的地區,逐漸地編織起了一個關係網。他把這張網當作自己為其他人員和商人老闆辦事的一個途徑。

孟弘毅和一些商人老闆交往密切,並且最終泄露了辦案機密。據披露,當時,他所在的處室正對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展開初核,有兩名遼寧老闆主動向孟弘毅提供各種物質享受,並向他打聽消息。孟弘毅把自己所瞭解的信息向他們透露一點。而這兩名老闆得知消息之後,轉身就迅速透露給了王珉。由於辦案信息的泄露,使得之後案件的查辦工作延誤。

後來,孟弘毅因此被查。

2018年6月20日,中共審計署公布的2017年度審計工作報告披露,遼寧省原省委書記王珉的落馬,跟審計發現的一條線索有關。

公告稱:「審計發現,2012年,時任遼寧省委書記王珉涉嫌在土地出讓中違規操作,為他人投資房地產謀取不正當利益。2015年4月,審計署將此問題線索移送中央紀委調查。」

官方報導說,王珉主政期間,遼寧經濟並無起色。2015年第一季度,王珉主政下的遼寧GDP增長數據以1.9%位列大陸31省區直轄市增幅之尾。這一數據標誌著遼寧的經濟幾乎處於停擺的狀態。

2015年中共兩會剛結束,中共總理李克強曾親赴東北視察。據報,李克強在2015年4月15日的經濟座談會上,曾狠批東北「為官不為」、「庸政」、「錢趴在賬上」、「項目遲遲未見開工」等。

王珉被正式披露落馬,是在2016年3月4日,當時王珉已經轉任中共十二屆全國人大教科文衛副主任委員。

2016年8月10日,中紀委網站公布,王珉因被立案審查及開除黨籍和公職。當時通告批王珉「嚴重違反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公開妄議並違反「習八條」,對抗審查,利用職權受賄等。

2017年8月4日,王珉被判無期徒刑。

官方指控王珉涉「公開妄議」引人關注。坊間有傳稱,中共十八大之後,王珉因未能如願的進京擔任「更重要的職位」而「酒後失言」,曾當著眾多部下的面大發政治牢騷。

2016年8月,中紀委對遼寧省委巡視整改通報中稱,王珉「在個人政治期望沒有實現後,消極墮落,甚至牴觸中央,導致省委領導核心作用弱化」,也印證了坊間傳言。

中國紀檢監察雜誌》2017年6月23日曾罕見發文提及王珉在飯局編段子「妄議」習近平當局反腐一事。

文章借批官場「餐桌閑談」問題稱,有的官員幾杯酒下肚,「酒後的話題就像一個大染缸,吹捧、忽悠、葷段子,什麼都往裡裝。」「信口開河、大放厥詞,有的插科打諢、趣味低級,有的亂評亂議、妄議中央」。文章提到,王珉曾編段子妄議中央反腐。但文章沒有說明詳情。

有關王珉編的涉「黑」習近平用人和反腐的「段子」言論其實早已流傳在網上。

自由亞洲電臺2016年8月16日刊發高新署名文章稱,有北京記者朋友披露,因中共十八大未能如願進入政治局及出任國務院副總理,號稱「千杯不醉」的王珉在酒席中當眾大發政治牢騷。

據稱,王珉對習近平派親信李希到遼寧任職非常不滿。在李希到遼寧後,王珉顯然是在「破罐子破摔」,發牢騷越來越大膽,越來越無所顧忌,當有人提醒他「小心被當了腐敗典型」時,他脫口說出了一句「說你腐敗你就腐敗,不腐也敗,說你不腐敗你就是不腐敗,腐也不敗」。聽講者當面奉承王珉「論斷精闢」,王珉當時還自嘲了一句「精個屁」。

翻查中紀委通報,據不完全統計,已有7位高官涉及「妄議中央」或有類似表述,包括中共全國政協原常委、港澳臺僑委員會原主任孫懷山,天津市原市委代理書記、市長黃興國,北京市委原副書記呂錫文,遼寧省委原書記王珉,還有南寧市委原書記余遠輝,河北省委原書記周本順,江蘇省委原秘書長趙少麟。

基本上所有這些落馬官員「妄議」言論都並未被官方詳細說明,王珉的前述火爆言論也未獲官方證實。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