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3斤女大生病死牵出官办“慈善机构” 5亿敛财骗局(图)

发表:2020-01-19 07:5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吴花燕
9958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负责人王昱(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贵州24岁女大生吴花燕在贫困交加中去世,令人心寒的是,在其生命尽头,中共官办的中华儿童慈善基金,以她的名义募款超过百万元至今却下落不明。而该机构原本就有前科,政府一直没有追究。

这名贵州贫困大学生名叫吴花燕,于本月13日去世。之后,资深媒体人郑鹤红在微博公开举报中华儿童慈善基金(简称:儿慈会)旗下的9958(谐音:救救我吧)儿童紧急救助中心负责人王昱,在吴花燕及其亲属不知情的情况下,募集高达百万元的所谓救助款项,但一直到吴花燕去世,9958中心只向医院拨款了2万元。

该消息传出后引发舆论哗然。对此,儿慈会解释称,向医院拨款2万元的说法属实,但强调对善款延后拨付是根据当事人及其亲属的意愿,但后来吴花燕病情恶化去世。

不过,据多家大陆媒体引述贵阳第二医院的说法,他们连这2万元都没有收到。

据郑鹤红指出,此前,9958中心负责人王昱,也曾利用多名重症儿童名义募集大笔捐款,但最后大部分捐款都没有拨付给这些需要救助的人,甚至这些孩子在去世后,9958中心还在以这些孩子的名义募集捐款。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郑鹤红披露,迄今为止,儿慈会公开的帐目显示,他们已将4.9亿本应紧急用于救助儿童的款项,用于投资理财,比如购买基金、投资所谓的金融公司,且一直无人追究。

郑鹤红说,她从2018年在微博公开举报王昱后,不但没有得到官方的任何回应,相反,王昱还甚至找到公安威胁她、要抓她。

据郑鹤红描述,王昱一边悄悄扣着巨额善款不给急需的患者,一边又领取高薪。 2017年,王昱仅工资和奖金就高达30多万元。

另一名公益人士任女士则透露,郑鹤红曾是慈善机构天使妈妈的创始人之一,王昱也曾是天使妈妈的9958儿童救助专案负责人,但后来双方发生争执、关系闹僵。王昱在儿慈会重新成立了9958救助中心,她重炒作、轻救助的做法备受公益人士诟病。

任女士说,王昱已被郑鹤红举报多次,“但要知道在中国的大部分捐款,没有办法去监督,一旦这孩子走了,捐款有结余,她就可以转到基金会那边去。什么理财呀,这些东西可以转为基金会的行政开支,他们就有很大的灵活性了。”

为此,该机构表示调查还在进行中,他们不方便回答问题。而9958负责人王昱本人的电话也一直无法拨通。

众所周知,中国政府一直垄断慈善募捐和救助管道,但从早前的希望工程、到中国红十字会、中华慈善总会,以及此次儿慈会,都一再陷入骗捐丑闻,而来自境外或民间自发的慈善募捐和救助行为都被严厉打压。自2016年9月1日起实施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更是直接将个人发起募捐视为违法犯罪。 1月16日,国家民政部称将对王昱截留慈善捐献问题进行调查。

责任编辑:天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