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里奇:美国多年来误判中共 让其崛起 川普改变了这一格局(图)

发表:2020-01-20 18: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里奇(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金里奇说,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图片来源:Mark Wilson/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1月19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编译/综合报导)美国重量级政治人物、前众议院议长纽特・金里奇(Newt Gingrich)说,共产党统治下的中国是美国最大的威胁,很可惜,美国多年来都误判中共这个最大的威胁,直到川普(特朗普)总统上任,整个格局改变了。

金里奇在接受英文《大纪元时报》专访时透露,美国政治体制内对中共的很多看法其实都不准确,甚至是错误的。例如,美国之前以为,如果中国(中共)开放市场,其政治制度也会随着开放。“我们也曾认为,若中国的总收入提高,他们就会逐渐转变成一个正常政权。其实,我们低估了中共秘密警察和中共的能力。”

金里奇认为,美国的一些政治与经济精英都“主动帮助”中共崛起。他说,尤其是金融界精英,他们都从中共那里获得了私利。“你可以找到一长串的商界大亨,他们都从中国赚了几十亿美元。由于既得利益,他们在心理方面尽可能地去描绘关于中共的一幅‘最美丽的图画’。”

老布什是第一个“中共代言人”

人权和经济脱钩从老布什时代就开始了。金里奇认为,老布什是第一个“真正的中共代言人”,他认为他对中共体制有独到的认识。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之后,老布什反对对中共实施制裁,他很重视和中共维持良好关系,他认为这比对人权更重要。

金里奇曾为此时跟老布什发生了激烈的辩论,因为他认为应对中共实施制裁。“应该对中共发出一个信号,有些事情是不可被接受的,屠杀自己国家的公民是不可被接受的。”

与中共抗衡是一场真正的战斗,但很多美国精英却在维护与中共的经济金融关系。他举例,彭博社之前报导了许多中共的腐败现象,后来被中共警告,彭博社的驻华机构都被对付。最后,彭博社选择了向中共屈服。

直到三四年前,美国对中共的认识发生了改变。金里奇认为,这种改变部分原因是因为川普,同时也在于中共领导人习近平以及中共监控技术的发展。

美国发现,中共可以通过社会信用评分监控每个人的行为,还可以随意让任何人失踪。新疆集中营、藏传佛教文化被破坏、法轮功学员被迫害......当人们知道中共的这类事情越多,这所有这些事情凑到一起之后,突然之间,大约在三四年之前,人们开始意识到,原来中共几乎在各方面的行为都是不可被接受的。于是,人们就开始排斥中共政权统治模式了。

中共崛起对全球的两个核心威胁

金里奇透露,中共专制政权的崛起会给全球带来两个核心威胁。首先,中共会给其它独裁者提供帮助。它会说:“我们很乐意你们能够继续维持极权统治,我们可以为你们提供人工智能、各种监控、识别和跟踪的设备,这样你们就能真正控制你们的人民。”中共让那些独裁者拥有一种可以替代西方自由和开放社会的统治模式。

其次,他认为共产党政权还有一个真正的核心目标,让全世界都服从共产党的统治。他举例北京与美国国家篮球协会(NBA)的纷争,中共因一条它不喜欢的推文压迫一个自由国家的篮球协会,并给他们施压。更难以想象的是,当有人取笑习近平,说他像小熊维尼,中共竟然查禁了小熊维尼。“究竟一个什么样的政权要去禁止小熊维尼?这可以看到共产党政权统治的偏执程度,而这也正是中共极权体制的核心。”

金里奇强调,若现在我们能看到一个非共产主义的中国,那世界与中国之间就不会存在重大分歧,那样的中国不会对我们构成任何威胁,而中国将成为一个有着伟大历史的迷人国家,人们会改变对中国的看法。

川普不轻易让美国军人牺牲

谈到川普上任以来的国际政策,金里奇说,川普总统并没有实行孤立主义。“他只是说,在没有取得胜利的把握的情况之下让美国的年轻男女去履行世界警察的职责,只会让美国付出生命和金钱的代价,而不会有任何结果。”

他说,川普已经建立了自里根以来最强大的美国军事力量。他的目标很明确:首先关注中共,其次是俄罗斯,第三是伊朗,第四是朝鲜,其它的都是次要问题,他不想在那些问题上浪费美国的军事力量。

金里奇形容:“也许因为川普总统是一名商人,他敏锐地认识到,美国应多利用经济政策和制裁行动来传递信号,而不仅仅使用武力。使用银行帐户来解决冲突,总比使用一个年轻美国公民的生命要好得多。”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