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旅游团2团抵台 观光局:还有10团(图)

发表:2020-01-22 11:2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大陆湖北省武汉疫情持续扩散,交通部观光局通报说,从武汉机场出境的,当日有2团大陆旅游团抵台,总共24人,另外还有10团。图文无关。
大陆湖北省武汉疫情持续扩散,交通部观光局通报说,从武汉机场出境的,当日有2团大陆旅游团抵台,总共24人,另外还有10团。图文无关。(图片来源:VOA)

【看中国2020年1月22日讯】大陆湖北省中共肺炎疫情持续扩散,昨日有旅游业者表示已有约1成的旅客反映希望取消或者转团,交通部观光局也通报说,从武汉机场出境的,当日有2团大陆旅游团抵台,总共24人,今天起至29日过年期间通报从武汉来台的大陆旅游团还有10团、共计178人。观光局今日发函即日起停止旅行业出团湖北旅游,同时也停止接团。交通部长林佳龙还指示,武汉来台旅游团也协调取消中。

武汉旅游团2团抵台 观光局:还有10团

据《LTN》报导,观光局表示,经过电洽东南、康福、雄狮、山富国际、五福、灿星国际、凤凰国际、喜鸿、长泛、世邦、易飞网国际和百威等大陆线主要旅行社,21日到农历过年结束期间(1/21到1/29),台湾赴武汉地区的旅行团体大约有7团、83人。

观光局已经责请旅行社应该注意旅客身体状况,如有出现发烧或者类流感症状者,应要尽速戴口罩就医,并且主动告知医师旅游史、职业别、接触史以及群聚情形,以供医师及时诊断,通报观光局及卫福部。

观光局16日及17日也已函请各旅行公会及领队协会宣导,提醒旅客要勤洗手、戴口罩等相关防疫措施,并且检送疾管署所订“中国大陆不明原因肺炎在当地及返国后之注意事项”供业者宣导,复于2020年过年7天连假期间,委请旅行公会于北、中、南的主要机场向旅游团旅客宣导相关防疫措施。

另外,也通知接待大陆观光团的旅行社及线上导游注意陆客的身体状况,如有出现发烧或者类流感症状者,应该尽速就医,并立刻通报观光局及卫福部。

网友纷纷留言,“可以不要来吗?我们不要病毒源。”“国民党还说陆客太少?全部送进国民党党部观光好了”“是否中国直开染病传染团到台湾,非要把台湾搞垮才罢休!?”“武汉已经封城了,还来观光?中国还放行。为台湾安全应比照美国入境海关严格管制,没正当理由全部遣返,别忘之前SARS 8百人的牺牲,更要小心有人趁封城观光之名实来台湾就医的,因武汉很多医院都不收病患了!魔鬼藏在细节之中。”

观光局发函停止湖北旅游团往来 交通部长指示取消

据《CNA》报导,为了防堵疫情,观光局也已经通函宣布,即日起停止旅行业出团赴湖北旅游,也停止接团。

林佳龙早上在交通部内主持应变小组会议时,与会者转述,林强调防疫最怕轻敌,关于武汉游客来台旅行团,已抵台的应掌握行程以及团员身体状况,尚未抵台的协调取消,并且视疫情发展采取有效因应措施。

林佳龙还说,鉴于武汉市已宣达民众尽量勿进出的讯息,林指示,将来台而未抵台的10团通过管道协调取消中,并且与卫福部疾管署讨论警示层级及相应作为。

林佳龙在会中也表示,目前要先配合卫福部掌握病毒的特性,包含传播性、致命性及疫情周期,有科学资料当做基础,才不会误判防疫作为。

此外,关于是否暂停武汉航线,林佳龙认为仍然需审慎评估,因为事涉在武汉的台商和台人过年返台,而且目前仍未确切掌握疫情在大陆其它城市的扩散情形,因此宜优先做防疫宣导,并请民航局去协调航空公司,加强旅客在机上之防护工作,入境前配合海关相关部门做好检疫。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