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妖股”打回原形 中国鼎益丰复牌即暴跌90%(图)

发表:2020-01-24 14: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国鼎益丰复牌便暴跌,跌幅一度达到93%
中国鼎益丰复牌便暴跌,跌幅一度达到93%。(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1月24日讯】神秘的中国投资控股公司“中国鼎益丰”2005年挂牌后,股价一直低于1元港币,直到2017年中开始一路上冲,高触27.15港元,涨幅百倍被市场视为“妖股”,随后又在2019年3月被勒令停牌。而1月23日中国鼎益丰复牌便暴跌,跌幅一度达到93%,且将面临香港证监会的诉讼。

据《自由时报》报导,中国鼎益丰1月23日以4.3元港币开出,11时00分来到2.64港币、跌20.44港币或88.56%,抹去约255亿港币的市值,低点则是1.75元港币。

据悉,中国鼎益丰因2019年3月初涉嫌市场操控活动,被香港证监会勒令停牌,并且令9家券商冻结有市场操纵嫌疑、约32%的中国鼎益丰发行股票。

香港证监会表示,10个月后市场应该已经充分掌握信息,因此允许复牌。同时,香港证监会也提醒股东和投资人注意该公司的价格,以及成交量可能会出现大幅波动,应该格外谨慎。但复牌同时,也会展开鼎益丰操控市场的诉讼程序。

报导称,中国鼎益丰停牌前进入了明晟(MSCI)和香港恒生的一些指数,吸引贝莱德(BlackRock)、道富集团(State Street)、领航投资(Vanguard)等知名基金买入。虽然2家指数公司皆已移除中国鼎益丰,《彭博社》根据持股清单估算,这波暴跌约带给贝莱德达5.4亿港币、道富约2300万港币、领航约3600万港币的潜在损失。

责任编辑:静馨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