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意 心脏不好的人身体有2痛2紫(组图)

发表:2020-01-26 11: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盐分少一点 ,饮食吃得过咸会损伤心脏。
盐分少一点 ,饮食吃得过咸会损伤心脏。(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脏,主宰人体的生命,《黄帝内经》指出:“心为君主之官”,可见心脏在人体各大器官中非常重要,如果心脏受损,我们的身体也就随之垮掉了。如何判断心脏好不好?

心脏不好的人 身体会有“2痛2紫”

2痛

1、牙痛

临床上由心脏病引起的牙痛,称之为“心源性牙痛”。表现症状为:牙痛剧烈,疼痛的部位不明确,而且服药后不能缓解。

2、咽痛

咽痛很常见,原因也有很多种,如果排除感冒、咽炎引起的疼痛,就很有可能是心脏受损,心梗的前兆,要特别当心。

心梗引起的咽痛,通常是存在诱因的。例如:突然剧烈运动、突然情绪波动大等,疼痛的时候会有一种咽部紧缩感,像被一根绳子勒住脖子的感觉,喘不上气。

2紫

1、嘴唇发紫

一个健康的人嘴唇颜色是淡粉色的,如果嘴唇颜色开始逐渐变深,呈青紫色,就要怀疑是心脏疾病发布的征兆,例如:肺源性心脏病、先天性心脏病等。这通常是因为血液中氧含量不足,血液循环不佳所导致,很有可能发生心力衰竭。

2、舌头发紫

观看舌头的状态,也能判断出心脏的健康状况。如果舌体红润,无齿痕,柔软灵敏,表示心脏是健康的;如果舌头发紫,有瘀斑,或舌苔变白,则显示出心脏有问题了。

护心少做3件事

1、少抽烟

尼古丁作为香烟中主要的成瘾成分之一,可引起人体多种心血管系统和呼吸系统疾病。研究指出,经常抽烟者发生心梗的机率比不抽烟的人高出7倍。

2、少过劳

过度劳累,例如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强等,都不利心脏健康。
过度劳累,例如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强等,都不利心脏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人在过度疲劳的时候,身体会分泌大量肾上腺素和去甲状腺素等,会促使血管痉挛,血压持续升高,心脏局部血液供应量减少,进而诱发心血管疾病。因此,过度劳累,例如长期熬夜,工作压力强,心理压力大等,都不利心脏健康。

3、少激动

人的情绪如果太过激动,心跳便会急剧加快,恐导致血压骤升,耗氧量倍增,增加心脏血流负担,从而可能诱发心脏病。尤其对于本身就患有心脏疾病的人来说,更要减少激动的情绪。

强心坚持4件事

1、分少一点

盐的主要成分是钠,摄入过多易引起水钠滞留,使血容量增加,血压上升,增加心脑血管疾病的风险。因此,饮食吃得过咸会损伤心脏。

2、中午睡一点

心脏位于胸部,是一个阳位,主血脉,中午阳气偏盛,此时需要休息来“养阴”,达到阴阳调和的目的。所以,中午睡个午觉可以养心。

3、营养多一点

omega-3脂肪酸属多不饱和脂肪酸,是“好”脂肪之一,有助于保护心脏,降低心脏病、抑郁症、痴呆症、关节炎的风险。来源为青苏子油,麻条籽油等。

美国心脏协会推荐心脏病患者,每天摄入1克omega-3。如果曾经发生过心肌梗塞,则按处方剂量摄入omega-3,有助于保护心脏。

4、穴位按一点

内关穴是个养心穴,位于前臂内侧,腕横纹上2寸,两筋间。按压此穴有宽胸宁神、和胃止痛、除烦的作用,可用于治疗心烦、心慌心悸、心绞痛、冠心病、失眠等症。每次按揉30下,每日两次即可。

责任编辑:莲心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