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走路速度影响寿命 这样走多活15年(图)

发表:2019-06-24 08: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一项新的研究表示,不管体重多寡,快速步行者的寿命可能比缓慢走路者长。
一项新的研究表示,不管体重多寡,快速步行者的寿命可能比缓慢走路者长。(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想活得久,走得快是关键?走路速度快慢这样的习惯,可能透露出你的健康状况,甚至影响到寿命长短吗?根据《每日邮报》报导,一项新的研究表示,不管体重多寡,快速步行者的寿命可能比缓慢走路者长。走路快的人比走路慢的人预期寿命要长15年。

英国每日邮报报导,由英国莱斯特大学(Leicester University)体育活动教授Tom Yates领导的研究人员,分析了英国生物银行2006年至2016年间平均年龄为52岁的47万4919人的数据,发现健步如飞的女性预期寿命为86.7~87.8岁,走路快的男性预期寿命为85.2~86.8岁。而走路慢的女性的预期寿命是72.4岁,男性是64.8岁。

即使快速行走者严重超重,预期寿命仍比走路慢的人要高。研究人员认为,这是因为走路越快意味运动越多,以保护他们免受高血压、肥胖和不活动的影响。不过研究人员也表示,该研究只证明了走路快与预期寿命的相关性,而不是因果关系。但这个研究可以帮助医生通过行走速度粗略判断患者的总体健康状况。

这并非第一次将步行速度作为强大因素来改善健康的研究。2011年,《美国医学会杂志》(JAMA)发表了匹兹堡大学老年医学教授Stephanie Studenski的一项研究,她得出了同样的结论——步行速度是预期寿命的可靠预测指标。2013年,美国研究人员发现步行速度与降低心脏病风险和延长预期寿命有关。2017年,莱斯特大学的体育活动教授Tom Yates也曾分析了英国生物银行的数据,发现步行速度似乎会影响死于心脏病的风险。结论是,与快走者相比,走得最慢的人死于心脏相关疾病的可能性是快走者的两倍。

莱斯特糖尿病中心暨此研究合作者的临床流行病学家Francesco Zaccardi表示,迄今发表的许多研究,表明体重和身体素质对死亡率的影响的相对风险。然而,解释“相对风险”并不容易。用预期寿命更容易解释,并更好了解体重指数和身体健康的个别及总括的重要性。

这项研究被发表在《梅奥诊所学报》上,研究显示,即使走路快的人体重超标结果也不会改变,不过步速与寿命之间并非因果关系,只有相关性。除了上述研究,2018年雪梨大学也指出,快速步行可以降低过早死亡的风险,专家说,这个研究结果最主要的应用,就是医师可以用步行速度初判病人的健康情况,并宣导在行走时加快速度,借此让身体状况变得更好。

有效抗衰老

走路时若确实做到这6个动作,不但可以活化大脑抗衰老,还可以发挥惊人的燃烧脂肪效果。

1、用鼻子呼吸。

2、左右肩胛骨靠拢。

3、双手手肘略微弯曲,大幅前后摆动。

4、背脊挺直。

5、加大步伐,比平常约增加10公分。

6、以脚后跟着地。

有氧运动能锻炼肌耐力、提升代谢脂肪的酵素能力,还可增加粒线体,也就是细胞的能量工厂,粒线体的减少或活性降低被认为与老化、癌症有关,他建议每天用正确的方式健走,可以帮助身体储存更多粒线体,和慢走相比,不但能提升体内脂联素含量,多消耗47%内脏脂肪,还可以有效抗衰老。

责任编辑:心语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