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预防治疗血管硬化?你最好要知道(组图)

发表:2019-04-25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常吃洋葱、大蒜、茄子等食物,可降低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的风险
常吃洋葱、大蒜、茄子等食物,可降低高血脂和血管硬化的风险。(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提到血管保养,很多友们认为这是老年人才会关心的事。然而,近年来频频发生的中年人、青年人心脏病脑血栓或猝死事件,显示了心脑血管疾病日益年轻化的征兆。一旦发现有血管硬化现象,应该怎么治疗呢?

血管会老化变硬

我们常把血管比做水管,水管时间长了会结水垢,会老化、变硬变脆。而我们的血管也会结垢,老化,但血管里结的不是水垢,而是粥样硬化斑块。

当斑块形成后,血管壁会变厚、变硬、变脆,管径会变小,血管的正常功能就会受到影响,容易破裂,发生出血;同时也容易发生血栓,堵在哪里,哪里的血流就会受到影响,心梗、脑梗、脑出血,就是这么发生的。

血管硬化的病因

血管硬化的病因有高血压、糖尿病、高血脂症等。但是,肥胖、吸烟、大量饮酒、内分泌紊乱、压力大、精神刺激、不良饮食与生活习惯、运动量不足以及年龄都与动脉硬化有关。

一旦发现有血管硬化现象,应该怎么治疗呢?

血管硬化的治疗

坚持举哑铃、俯卧撑、快走等运动,对于血管硬化的患者有益。
坚持举哑铃、俯卧撑、快走等运动,对于血管硬化的患者有益。(图片来源:Adobe Stock)

血管硬化的治疗应调整饮食,适量运动。减少动物性脂肪、饱和脂肪酸植物油的摄入,具体讲就是少吃肥肉、猪油、骨髓、奶油。多吃富含维生素C、高纤维的水果蔬菜。

坚持运动,保证每周运动4~6次,每次30分钟以上。快走、骑车、游泳、俯卧撑、举哑铃都是很好的运动形式。

经医生检查,明确指出有血管硬化的患者,一定要听医生的指导,定期体检,及早发现病情加重的情况。必要时需要使用药物或手术。

缓解血管硬化的食物

血管硬化患者并不是吃些什么食物就能治疗血管硬化,治疗血管硬化的最好办法是饮食生活调整加上必要的药物,所以一定要遵从医嘱来治疗。日常生活中,多吃以下一些食物也能起到缓解血管硬化的效果。

1、茄子

茄子含有较多的维生素P,能增强毛细血管的弹性,因此对防治高血压、动脉粥样硬化有一定作用。

2、洋葱

洋葱含有一种较强血管扩张作用前列腺素A,它能舒张血管,降低血液黏度,减少血管的压力,同时洋葱还含有二烯丙基二硫化物和含硫氨基酸,可增强纤维蛋白溶解的活性,具有降血脂、抗动脉硬化的功能。

3、大蒜

大蒜含挥发性辣素,可消除积存在血管中的脂肪,有明显降脂作用,是主治高血脂症和动脉硬化的良药。

4、苹果

苹果富含多糖果酸及类黄酮、钾及维生素E和C等营养成分,可使积蓄于体内的脂肪分解,对推迟和预防动脉粥样硬化发作有明显作用。

5、米醋萝卜

近几年来,国内外研究发现,白萝卜可以降胝血脂、软化血管、稳定血压,能够防治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疾病。此方具有辛凉解表、消食解毒,用于治疗便秘、高脂血症、脂肪肝、冠心病、动脉硬化等功效,也用于预防流行性感冒。

原料及做法:生白萝卜250克、米醋适量。将萝卜洗净切成小的薄片,放花椒、食盐少许,加米醋浸4小时即可。食用时淋香油,可当佐餐食用,每日2次。

责任编辑:兰雪晴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