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养靠自己 男人长寿的8个好习惯要做到(组图)

发表:2019-06-12 05:3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少喝点啤酒吧!喝酒伤身,戒酒为宜。
少喝点啤酒吧!喝酒伤身,戒酒为宜。(图片来源:Adobe Stock)

根据统计,2018年全球总体人口平均预期寿命达到72岁,其中女性寿命预期依然高于男性,前者可达74.2岁,后者为69.8岁。全球男性平均寿命低于女性,而男性得癌症的机率又比女性高。

男性为什么比女性平均寿命短?主要原因是男性不健康的生活习惯比较多。男性该如何保养,使自己增长寿命呢?

男性保养身体 增长寿命的方法

第1种:保护肝脏

肝脏是人体排毒的重要器官,男人戒酒可以把危险降低85%,多吃蔬菜可以把危险降低36%。

少喝点啤酒吧!如果你已经有10年每天都喝750c.c.左右的啤酒,那么你的肝脏已经饱受疾病摧残了。一个夏天的豪饮,你的肝脏就需要12个月来进行自我修复。

第2种:避开心脏病

少吃肉类:可以把罹患心脏病的危险降低29%。尤其牛排是破坏动脉血管内壁的元凶,少吃为宜。

第3种:绕开肺癌

香烟对肺部健康伤害太大,80%的肺癌都是吸烟所致。绝对不抽烟,加上每天1个奇异果,可以把危险降低36%。

坚果富含元素硒,是癌症的克星。那么,吃多少才能拥有一个超人般的肺呢?很简单,只需要一天3颗坚果。

根据美国的研究指出,豆芽菜含有大量植物性硫配糖体,对抗癌有非常神奇的功效,它可以防止烟雾和空气中的其他污染物引发肺癌,多吃豆芽菜可以将危险降低24%。

第4种:晒晒太阳

经常晒晒太阳可以把危险降低50%。阳光能够帮助皮肤制造维生素D,而维生素D可以在血液中合成抑制疾病的物质。每天晒15分钟太阳,可以把得病机率降低一半。

当然,晒太阳的时候别忘了选择太阳比较不强烈的时段,适时擦上防晒油。

第5种:清洁肾脏

根据英国肾脏研究中心的研究,如果每天至少喝2000c.c.的水,那么你得肾病的机率就会降低80%。

吃点蜂蜜也能把危险降低18%。蜂蜜能让你获得能量,不仅可以抵制心脏病,还能把血液中的糖分降低6%,预防肾的主要危机糖尿病。

第6种:瘦身减重

体形越肥胖,车祸受伤的机率也就越大,瘦身使人更健康。
体形越肥胖,车祸受伤的机率也就越大,瘦身使人更健康。(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瘦身可以把危险降低40%。根据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调查,体形越肥胖,离方向盘的距离就越近,那么你车祸受伤的机率也就越大。

第7种:经常运动

健走可以把危险降低28%。根据美国人体营养研究中心的研究,每天进行一定时间的有氧运动,例如健走、慢跑,能防止食物在体内逗留过长的时间。午餐在结肠里待的时间越短,它转化成一些不良物质,乃至癌细胞的机会就越小,不过饭后应休息半小时再健走或1小时后再慢跑为宜。

第8种:拒绝中风

喝杯橙汁可以把危险降低28%。芬兰的研究者发现男人每天喝半升橙汁可以降低血压、胆固醇和动脉血管的损坏,原因是橙汁中富含抗氧化剂维生素C。菠菜含有大量叶酸,也可以帮你把中风的机会减少1/3。

多走路可以把危险降低50%。一天内步行30~60分钟,每周坚持5天,可以把中风的危险减少到一半。

责任编辑:亚静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