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秒计算的死亡 古代的大瘟疫有多恐怖(上)(组图)

发表:2020-01-29 21:0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按秒计算的死亡,没有疫苗时的古代大瘟疫有多恐怖?
按秒计算的死亡,没有疫苗时的古代大瘟疫有多恐怖?(图片来源:Adobe stock)

1、米兰大瘟疫(1629~1631)

1629年至1631年,意大利爆发了一系列的鼠疫,通常称为米兰大瘟疫。包括伦巴和威尼斯,此次瘟疫造成大约28万人死亡。米兰大瘟疫是黑死病开始后的所有流行性瘟疫中的最后一次大瘟疫。

1629年,德国和法国士兵将传染病带到意大利曼图亚。在三十年战争中,威尼斯军队感染了疾病,当他们撤退到意大利中北部时,将疾病传染给了当地人。当时米兰总人口为13万,在这次瘟疫中染病而死的人数高达6万人。

2、美洲大瘟疫(16世纪)

美洲历史上本来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大陆,所以美洲大陆的原始土著居民并没有经受过大规模的瘟疫,但是随着新航路的开辟,欧洲人带给美洲人的不仅仅是枪炮,还有天花病毒,并且老鼠也随着欧洲人的船来到了美洲大陆。没经过一点瘟疫折磨的印第安人,哪是魔鬼天花病毒的对手,结果就是美洲500万土著居民死亡。

3、伦敦大瘟疫(1665~1666)

伦敦大瘟疫是指一场于1665年到1666年发生在英格兰的大规模瘟疫。在这场瘟疫中,有七万五千到十万人丧生,超过当时伦敦总人口的五分之一。它在历史上被确定为淋巴腺鼠疫(bubonic plague)引起的大面积黑死病,由人通过跳蚤感染了鼠疫耶尔森菌。

4、第三次鼠疫大流行(1885~1950)

第三次鼠疫大流行,最早于1855年开始在中国的云南省内爆发,经过30年的潜伏于1894年突然爆发,殃及到了中国多个省份。

这场瘟疫不仅在中国境内流行,还蔓延到了其他大陆,亚洲、欧洲、非洲、美洲,都遭受过这场瘟疫的破坏。

其他地区的瘟疫由中国南方省份传出,迅速蔓延到印度,1900年传到美国旧金山,此后开始波及欧洲与非洲,在10年期间就传到77个港口的60多个国家。单在印度和中国,就有超过1200万人的人死于这场鼠疫。

第三次鼠疫大流行,最早于1855年开始在中国的云南省内爆发。
第三次鼠疫大流行,最早于1855年开始在中国的云南省内爆发。(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现在,鼠疫已非常罕见,但并不没有完全消失,因为它仍然会在鼠类之中传播,一有机会还会传播给人。在20世纪80年代,非洲、亚洲和南美洲每年都有发生鼠疫的报导。1996年印度爆发的鼠疫还成了世界性的重大新闻。目前,每年大约有1000到2000人感染鼠疫。即使在美国,平均每年也会有10多人从野外鼠类感染鼠疫,1/7的患者死亡。尽管鼠疫已非不治之症,也容易控制,但是历史惨剧在人们心中留下的阴影却难以消除,它仍然被许多人视为最恐怖的疾病。

5、欧洲中世纪大瘟疫(1347~1351)

黑死病在人类历史上是最致命的瘟疫之一。黑死病造成全世界死亡人数高达7500万,其中欧洲的死亡人数为2500万到5000万。

欧洲中世纪大瘟疫又称“黑死病”,是人类瘟疫史上最著名、也最恐怖的一场瘟疫,发生在十四世纪五十年代的欧洲大地上,由当时的十字军跟波斯商人带到欧洲,经老鼠传播,短时间内便夺走了欧洲五千万人口!这个死亡人数占到当时欧洲总人口的三分之二。

黑死病的一种症状就是患者的面板上会出现许多黑斑,所以这种特殊瘟疫被人们叫做“黑死病”。对于那些感染上该病的患者来说,痛苦的死去几乎是无法避免的,没有任何治愈的可能。

引起瘟疫的病菌是由藏在黑鼠皮毛内的蚤携带来的。在14世纪,黑鼠的数量很多。一旦该病发生,便会迅速扩散。在1348~1350年间,总共有5000万左右的欧洲人死于黑死病。

(未完待续)

责任编辑:杰夫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