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人开车频率与景气脱钩(图)

发表:2020-02-03 09:2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数十年来,美国人开车趋势往往受到经济荣枯影响,但如今两者之间的关系却脱钩了?图文无关。
数十年来,美国人开车趋势往往受到经济荣枯影响,但如今两者之间的关系却脱钩了?图文无关。(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3日讯】数十年来,美国人开车趋势往往受到经济荣枯影响。景气好时,开车里程较长;而景气衰退危及工作时,就比较少开车。但是多重原因已造成如今两者之间的关系脱钩了。

过去三年来,美国每年人均开车里程数一直在9,800里程上下盘旋,约比2004年的颠峰水准降低了2%。民众开车里程缩减之趋势不仅发生在加利福尼亚、纽约等具有都会中心的州,于怀俄明、佛蒙特等乡村州亦然,甚至于沙漠城市凤凰城也是如此。

华尔街日报表示,多重因素导致美国人对开车上路的喜爱降温了,包括:移居人口密集的都会区;年轻的成年人偏好住在工作地点附近,或者使用大众运输代替自己开车;更多人通过网络上班、购物、娱乐;不需通勤上班之退休人口扩增。

因此,美国经济扩张在迈入第11个年头之际,民众开车频率反而变少了。洛杉矶加州大学都市计划教授泰勒说:“2009年至2017年,经济复苏相当扎实,却看到民众减少开车旅行,这显示某个根本的转变正在发生。”

汽车仍是最主要交通方式,美国劳工开车上班得比率仍略高于75%,不久前年度汽车销售仍然创新高记录,全国开车里程数也随着人口成长而攀升,Uber跟Lyft等叫车服务大受欢迎。

然而,有一连串数据显示,美国人正在逐渐改变移动方式。依据美国运输部的调查,年轻人延后取得驾照,还不像长辈那么常用驾照;16到19岁的驾驶开车总里程数比起2001年同龄人士要减少24%,20到34岁者减少22%。

运输部资料也显示出,2017年美国家庭开车通勤、购物、社交跟休闲活动的次数,平均而言都比1990年以来的任何时候下降。另根据人口普查局,在家远距上班的劳工占比已经升高,从2010年的4.3%升至2018年的5.3%。

城市面貌因此随之改观。民众减少开车上路,使都市计划人员得以缩减市区车道数目,并拨出更多空间给自行车、行人跟大众运输,包括轻轨系统。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