峨眉山奇遇记(图)

作者:秀秀 发表:2020-02-04 16: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四川峨眉山。
四川峨眉山。(图片来源:Pixabay)

一位年轻小伙子曾因病到峨眉山欲求解脱,却因此拥有了一段神奇经历。三年后,他把自己的经历写了出来。

大学毕业的那年,我二十二岁,工作还没找到就被查出患了乙肝。治疗半年花了几万块药费,病情日益见重,女友也分手了。一时间我万念俱灰,自我了结的念头越来越强。

我选择了峨眉山。时正初冬,我打算徒步攀上金顶后,然后从悬崖上跳下去一了百了。峨眉山上猴子很多,中午休息的时候,我突然看到道路一侧的山谷中,一只大猴带领二十多只猴子围攻一只母猴,那只母猴还带着一只小猴子,双方都发出凄厉至极的尖叫声。母猴拼了命的防御,保护着怀里的小猴子。

母猴的母爱使我动了恻隐之心,我找来几块石头,朝着猴群扔过去,同时大声吆喝试图驱散猴群。母猴趁机逃出了包围,朝着我窜过来。

母猴伤势严重,注视了我大概半分钟,突然将怀里的小猴子向我递过来。我惊呆了,但还是不由自主伸手接过了小猴子。母猴转身冲下了山谷,又和猴群厮杀起来。没想到那只领头的大猴竟然带着一群猴子朝我围过来。

我抱着小猴子撒腿往山上跑。可是,猴群很轻松的就追上了我,对我发起了攻势。我一面拚命跑,一面抵挡猴群的攻击,身上很快伤痕累累。眼见支持不住时,前方过来一个瘦小老者,拿着竹竿轻松驱散了猴群。

我对老者说了被猴群追赶的原因并把小猴子交给他。老者说要带我去看医生,包扎一下身上的伤。不一会儿走到一座建在山腰间的石屋。老者把我搀扶进屋里坐下,屋里黑黑的,没水没电,陈设简单干净,有个老尼姑正在炕上打坐。

老者点上蜡烛和老尼姑用四川方言交谈几句后转身走了,老尼姑仔细查看我的伤势。老尼姑五十岁左右,皮肤很白,一身灰色的僧衣,头上还戴着个帽子,有着我从未见过的悲天悯人的目光。她忽然问我,是不是来峨眉山自杀的?我大吃一惊!

老尼说我命中注定多灾多病,活不过二十五岁,因为前生作恶太多,欠下了很大的业力。但是现在不一样了,以后一切都会好起来的,也不会在二十五岁就死掉。她说人千万不可自杀,罪孽和杀人一样,灵魂百年也不得超生。

我呆呆的听着,灵魂?前世?业力?这不是迷信吗?老尼姑并没给我处理伤口,她拿出一本佛经送给我就走了。下山的时候,我发现自杀的念头已经消失的无影无踪。更惊奇的是,被猴子们抓出的伤口竟然奇迹般的愈合了,衣服上破洞还在,头发上血迹凝结,可是伤口都消失不见了。

生平第一次,我心怀敬畏仰望天空,神佛也许是真实存在的。我走进了佛法,三年过去了,我过了二十五岁生日,乙肝不医自愈,性格也变得平和、宽容和快乐。

责任编辑:李云飞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