亲人之间的心灵传感 神奇而奥妙(组图)

发表:2020-01-11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心灵传感常发生在相互关心,熟悉的人之间,特别是有血缘关系的人。
心灵传感常发生在相互关心和熟悉的人之间,特别是有血缘关系的人。(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心灵传感存不存在?如果存在,那么在什么情况下,或者说是在什么条件下会发挥出来?心灵感应的存在说明了什么?

古代心灵传感典故

古语有云:“心有灵犀一点通”,用现代的白话讲就是知心的人之间能够进行心灵沟通,互相了解。

《二十四孝》中有这样一个典故,孔子有弟子三千,七十二贤。他最得意的弟子叫曾参,字子舆,春秋时期鲁国人,世称“曾子”,以孝著称。他少年时家贫,常入山打柴。

一天,家里来了客人,母亲在家里找不到可以招待客人的东西,急得不知所措。情急之下想起了在山上打柴的儿子,边想边用牙咬自己的手指。

曾参在山上忽然觉得阵阵心疼,担心母亲会出什么事,便背着柴急忙返回家中,跪问缘故。

母亲说:“有客人忽然到来,我咬手指盼你回来。你快想办法弄些吃的招待客人”。曾参于是接见客人,接着想办法招待客人。

后来曾子随孔子到楚国去游学,一百多天还没有回来。母亲几乎是日日思念,夜夜睡不着觉。这天夜里她做了一个噩梦,更担心儿子会出什么意外。天还没亮就跑出门外朝南方眺望,简直是望眼欲穿也不见儿子的踪影。急得她用牙齿狠狠咬自己的中指。

这是,曾子正在用功的背书,忽然一阵心痛,马上断定是母亲在担心自己、想念自己。所以急匆匆去拜见孔子,请假回家去探望母亲。

曾子风尘仆仆的赶到家中,见母亲因想念自己已卧病在床,他含着热泪安慰母亲、问候母亲。母亲见儿子平安回来,喜出望外,病体也逐渐康复。

双胞胎的心灵传感。
双胞胎之间经常会有心灵传感。(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双胞胎的心灵传感

美国俄亥俄州有一对从小就被分开的孪生子,分开39年后又相遇,发现两人都受过法律教育,同样爱好机械制图和木工制作,更令人称奇的是,两人的前妻同名,儿子同名,甚至续弦妻子的名字也相同,他们还都喜欢去佛罗里达州的彼得堡度假。

美国还有一个三胞胎兄弟,1961年出生后,分别被三个不同的家庭所抚养。1980年,他们有趣地相逢了,彼此发现三人虽然在不同的环境里长大,但是却有许多相同的习性,比如,喜欢吃意大利餐,喜欢听柔和的摇滚乐,还喜欢摔跤,而且三人的智商虽然都很高,但数学同样不合格。同时,三个人都接受过精神医生的治疗,甚至三个人重逢时,大家拿出的香烟竟是同一个牌子。

中国在开展双胎或多胎的遗传研究中,也发现不少这种神秘的同步信息。1982年,哈尔滨医科大学在对40对孪生子的调查中,发现一对孪生姐妹的情况:一次姐姐在校参加考试,因精神过度紧张而出现头痛并伴有恶心现象,当时孪生妹妹正在看电影,也突然感到头部阵发性胀痛,想呕吐,只好中途退场。

又有一次,妹妹在医院作手术,正在家中做家务的姐姐,突然感到腹部疼痛难受,待妹妹做完手术,姐姐的疼痛才消失。

由上述的例子可以得知,心灵传感常发生在相互关心、熟悉的人之间,特别是有血缘关系的人之间,或者说是发生在互相了解很深的人之间。虽然它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实实在在的存在着。

责任编辑:文星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