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数据网站:台湾医保全球第一优于欧美(组图)

发表:2020-02-09 11: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根据全球数据库网站Numbeo的资讯,台湾高居2020医疗保健指数排行榜的世界第一,中国排全球第47。图为中共肺炎疫情延烧,高雄长庚医院加强防疫把关。
根据全球数据库网站Numbeo的资讯,台湾高居2020医疗保健指数排行榜的世界第一,中国排全球第47。图为中共肺炎疫情延烧,高雄长庚医院加强防疫把关。(图片来源:CNA)

【看中国2020年2月9日讯】根据全球数据库网站Numbeo的资讯,台湾高居2020医疗保健指数排行榜的世界第一,欧洲榜首丹麦排全球第4,而美洲榜首加拿大更只排到全球第24。中国排全球第47,至于垫底者为第93名的委内瑞拉。

《CNA》引述Numbeo依据造访他们网站者所做的民调,做出了医疗保健指数(Health Care Index),其类似许多科学界与政府所做民调。受访民众是以-2至+2区间作答,-2是代表强烈不同意,+2是代表强烈同意,Numbeo再转换成0至100分的量尺,以便于理解。

据Numbeo表示,此份医疗保健指数评断整体医疗体系、专业人员、设备、医师和价格等等。

依这份最新排名,2020医疗保健指数的排行榜,台湾以86.71分排名冠军,韩国拿81.97分第2,日本81.14分获得第3。值得注意的是,去年的数据台湾也是排第一,分数86.22。

今年排名在4、5的则是欧洲国家,分别为丹麦跟法国;其余前10名依序为西班牙、奥地利、泰国、澳洲跟芬兰。前十名被欧亚包办了。

中国排全球第47,分数64.48。至于全球垫底的是委内瑞拉,以39.66分排在第93,比起伊拉克的41.36分还要糟糕。

如果以区域来分,亚洲前3名依旧为台湾、韩国和日本,香港14,中国16;另外,倒数3名为伊拉克、孟加拉和阿塞拜疆。

在美洲方面,加拿大71.58排在美洲榜首,但是在全球只排第24,美国在美洲排第4,在全球排名第30。

欧洲国家前3名依序是丹麦(全球第4)、法国(全球第5)以及西班牙(全球第6)。

Numbeo排名的详细讯息请点此观看。

据维基百科说法,Numbeo集合了线上数据,供使用者分享、比较国家跟城市间的生活成本,该公司登记于塞尔维亚,创立者是某名曾任职Google的软件工程师。

Numbeo虽然屡获时代杂志、纽约时报、富比世(Forbes)、英国广播公司(BBC)等国际主流媒体引述,但有批评者认为,其资讯是根据人们口述,也没有第三方查核数据的精确度,有时与其它国际城市数据来源相比呈现南辕北辙,因此不能照单全收。

然而认证台湾医疗保健的国际单位不仅Numbeo,根据CEOWORLD杂志的2019年版医疗照顾指数调查,台湾在89个国家地区中也是高居第一;另据InterNations的去年评比,台北在全球外派城市当中名列第一,于台湾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都对医疗品质尤其满意。

相关新闻

外派地点评比 台北排名世界第一

调查:全球最适合居住就业国家 台湾第一

根据InterNations的评比,台北在全球的外派城市当中名列第一,在台湾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对医疗品质尤其满意。
根据InterNations的评比,台北在全球的外派城市当中名列第一,在台湾工作和生活的外国人对医疗品质尤其满意。(图片来源 : Adobe Stock)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