傅莹:难道华为有能力威胁西方民主?佩洛西一句话回呛(图)

发表:2020-02-15 16: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9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美国众议院议长、民主党人佩洛西(图片来源:Alex Wong/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5日讯】(看中国记者文可伊综合报导)美国众议院议长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y)在德国的一项会议上呼吁,各国在建设5G网络时应远离中国电信巨头华为。她也在会上和中国人大外事副主任傅莹针锋相对,反驳傅莹关于华为的言论。

佩洛西:习近平输出“数字专制” 对全球造成威胁

佩洛西是在周五(14日)慕尼黑安全会议的活动上发表以上谈话。她也批评中共领导人习近平破坏普世价值观,输出“数字专制”对全球造成威胁,提醒各国不要因经济利益而屈服。

美国之音报导,佩洛西也说,中共试图通过华为输出数字专制,谁不接受他们的技术将面对经济报复。美国已把华为纳入实体名单,限制华为与美国公司交易。各国不能为了经济上的利益,把自己的电信基础设施拱手让给中共。习政权不断破坏民主、人权和国家安全,各国的这种让步只会壮大中共。”

佩洛西形容,侵略有各种形式,由一个和世界价值观相悖的专制政权主宰5G网络,这是“最阴险的侵略形式”。这种危险显而易见,“我说是不言而喻”。

她说,朝着数字基础设施国际化的方向前进,那就不会导致专制。

她也呼吁慕尼黑政府、军官和情报界与华盛顿合作,进行“数字基础设施的国际化”,而不是与专制主义合作。

会上,人大外事副主任傅莹挑战佩洛西说:“据我所知,中国引入了各种各样的西方科技,例如微软、IBM、亚马逊,这些科技在中国都很活跃。从1G、2G、3G到4G,所有的技术都来自西方国家,不过共产党的政治体制并没有受到技术的威胁。那为什么把西方国家引入华为的5G技术,就会威胁到西方国家的政治制度呢?难道民主制度这么脆弱,区区一家高科技公司就能威胁到它?”

佩洛西直接反驳说,华为靠逆向模仿美国的创新技术起家,这是他们起家的主要方式之一。所以美国知道华为拥有的能力。佩洛西强调:“我们不想模仿中国(中共)的制度。我们不想逮捕数以百万计的维吾尔人、威胁西藏文化和宗教信仰,破坏香港民主制度。”

现在的问题不是:“我们有华为,我们有自己的模式,为什么要害怕华为?”佩洛西说:“30年来,我一直在贸易和知识产权等问题上关注着中国。我可以毫不犹豫地告诉大家,这条路走下去,要非常小心。除非大家想拥有跟中国(中共)一样的社会或经济体制,这并非是自由企业的模式。

“我们不应忽视中共仍在持续的压制。我再次强调,如果想让信息自由流通,如果想建立集体价值观意识、尊重人权等等,那就不要靠近华为。相反,让我们走向国际化,一起建立一个信息自由的系统。”

美国努力游说欧盟和各国 拒绝华为参与其5G建设

佩洛西的发言表明,美国两党在对抗华为的问题上存在一致的立场。

美国政府一致在努力游说欧盟和世界各国拒绝华为参与各国的5G建设。此前数个月,华府不断对伦敦进行游说,以说服英国政府将华为排除在该国的5G建设之外。共和党参议员科顿(Tom Cotton)在1月8日提出法案,对允许使用华为5G网络设备的国家,美国将不与它们共享情报。

美国司法部长威廉.巴尔(William Barr)6日也强调中国电讯巨头华为带来的威胁,并表示美国及其盟国应考虑投资芬兰的诺基亚和瑞典的爱立信,以抗衡华为在下一代5G电信技术中的主导地位。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