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美国专家仍进不了中国救援?看完这些恍然大悟(图)

作者:朱莉 发表:2020-02-16 10:5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为什么美国专家仍进不了中国救援?看完这些恍然大悟
病毒专家(示意图/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朱莉报道)世界卫生组织(WHO)筹组的国际专家联合团队将在本周末赴中国展开调查。美国先前质疑北京当局防疫冠状病毒疾病缺乏透明度,而至今美国专家仍不能进入中国援助。对此,美国著名评论员横河在接受《看中国》采访时,对其背后原因进行了深度分析。

据《法新社》报道,世界卫生组织率领的12名国际专家本周末起将在中国实地开展工作,了解中共肺炎病毒传播方式。世卫官员称此团队可能会纳入美国专家,“但结果需要拭目以待,看看接下来几天及数周的发展”。

美国国家经济会议(National Economic Council)主席克德洛2月13日表示:“我们对中国方面缺乏透明性感到有点失望。”他说,“他们公布的数字不断有变动,其中也有些令我们讶异的地方。”

美国政府也表示,中方仍然没有接受美国派遣疾病管制局的专家前往中国协助控制新冠病毒疫情,白宫对此也感到失望。

中国武汉市2019年12月起爆发肺炎疫情,并扩散至中国各省及世界各国,1月底WHO秘书长谭德塞前往北京会见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随后传出中国政府同意世卫派遣国际专家至中国。但这个专家组拖了2周,2月10日才抵达北京,2月14日谭德塞宣布本周末团队成员即将在中国开展工作,显示这个专家团队能实地前往中国考察并非易事。

同时,法新社报道说,WHO一直都在袒护中国政府,WHO紧急计划执行主任莱恩列出多种方式,称中国政府和国际社会合作无间。

中国政府在2月10日为这个WHO的专家团队定名为“中国世卫组织联合专家考察组”。不过美方曾多次质疑中方并非真心接受外国专家实地考察,美国卫生部长艾萨(Alex Azar)1月底时表示,中共多次拒绝美方派遣专家前往协助。

克德洛则表示:“我们非常愿意与联合国及世卫合作,但他们不允许。我不知道他们的动机是什么。我确知显然有越来越多人在那里受苦。”

2月13日,中国官方首次公布有1,716名医护人员被感染,其中6人死亡。但美国专家进入中国援助仍然困难重重。对此现象,美国时事评论员横河对《看中国》表示,中共拒绝外援助的原因众多:“首先,中共它垄断各个方面。特别它是不希望任何人跟他分享成就。就是说他现在这个宣传把他变成好象是中共在抗击,他不想让别人也插进来,让中国老百姓看到,还需要别人来帮助,他不想大家有这样一个印象。当然还有一个呢,就是美国他有很多专家,到了那里以后呢他会发现很多东西,包括中国医务人员所反映出的,但是没有报道的,外界很难证实的,中国真正的病例数,真正的死亡数,或者是接近的死亡数。他不想让别人真的知道,所以他会拒绝。”

“还有一个呢,就是这个疾病的流行过程,当然现在呢,已经越来越多的披露出来了。他还是不希望有外国专家到当地去通过某种方式了解到他的传播过程,甚至是真正的来源。很显然中国武汉的卫建委啊,在一开始的时候是刻意隐瞒和误导民众关于这个来源的问题。因为他很早就知道12月1号的这个来源,第一个病例跟武汉海鲜市场没有任何关系,那个时候他已经知道了,他却故意的把它引导到海鲜市场那去。为什么,我们现在不清楚。但是很可能外国专家去了以后,可能会发现一些线索。或者是一些了解内情的人会跟他们通气。所以呢,这是他们害怕的。所以他最害怕的,他把中国的非政府组织和国外的这些专家的援助,他都看成是一种对他的挑战。他是把这些人看成是他的对手,或者是他的竞争者,而不是帮助的人。”

横河还表示,这些专家即使到了中国,也不一定能得到真实讯息,“这些人到了中国以后,中国武汉,整个的官僚系统怎么样阻止他们了解真实情况,阻止他们给中共添麻烦呢,这个在中国的官僚系统里面是驾轻就熟的。就是说这是不需要训练,他们就会做的。”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