栗战书建议推迟人大会议 多地现无症状感染者成隐形杀手(组图)

发表:2020-02-18 06: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图为2020年2月3日武汉隔离区的病房前,医生拿着病人的肺部CT图像。(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18日讯】鉴于疫情严重,中国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栗战书建议将今年3月初举行的全国人大会议推迟。另外,湖北、山东等15个省最近出现无症状感染者,其中山东一男子解除隔离10天后才发病,其妻子及儿女均为无症状感染者。

中国官媒新华社报道,十三届全国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七次委员长会议17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栗战书委员长建议,下周举行的全国人大常委会会议审议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禁止非法野生动物交易、革除滥食野生动物陋习、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关于提请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关于推迟召开第十三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的决定草案的议案;审议有关任免案等。

北京知情人士说,每年一度的全国政协会议也将在3月上旬与全国人大同期举行,届时将推迟召开。至于召开日期,据知情人士说,今年下半年举行全国“两会”的可能性较大。

人大政协会议均推迟召开

武汉青山区居民刘汉说,全国人大推迟召开是意料中事,因为武汉的疫情愈来愈严重,政府的行政命令日趋严厉。他说:“每家都要出来购物,每家要派代表出来买一点东西,比如食品等,今天缺少这个,明天缺少那个,总要买一点。老百姓不知道疫情到底要多长时间,老百姓没底。”

目前,有民众担心居民购物造成感染。

武汉志愿者王女士说,在部分地区,政府已采取新的方法:“就是每一周有一到两次供货,但我们这个小区是一次,还有一些小区民众私下团购。包括超市员工也有很多的心理压力,因为他们被传染的概率还是蛮高的。武商的员工,抵触情绪很高。他们告诉我们,他们已经有四个同事倒下了。”

无症状感染者将成为隐形杀手

王女士说,来自武汉疾控中心的消息称,新冠病毒中共肺炎)已延续至第四及五代,新一代病毒不断发生变异,虽然传染性减弱,但是有些受感染者无症状。

据中国央视新闻报道,2月15日,山东省新增的新冠肺炎确诊病例中,一名42岁的日照男子刘某和家人,曾与确诊病例有接触,随后刘某和妻子于某燕(38岁)、女儿(11岁)、儿子(5岁)均被集中隔离医学观察。四人在隔离观察期间均无异常,观察期满解除隔离10天后,刘某因咳嗽、发热到日照市人民医院就诊,随即隔离治疗。2月15日核酸检测呈阳性,确定为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妻子、女儿、儿子核酸检测阳性,为无症状感染者。

目前当地有关部门已对4人的密切接触者进行流行病学调查,并逐一落实集中隔离医学观察。

中共肺炎
武汉大型超市不接受私人购物。(图片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近十多天内,四川、山东、河南等15个省市均发现了新冠肺炎(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无症状感染者。

据《内蒙古日报》报道,张某某于1月28日出现全身酸痛、乏力、食欲不振等症状,2月12日被诊断为确诊病例。其后张某某的妻子和母亲出现乏力、食欲不振等临床表现,后被诊断为确诊病例。3例确诊病例发病前14天均无本地外出史,也没有与发热、咳嗽等可疑人员接触,本地也无其他病例报告,传染源无法明确。

北京地坛医院感染性疾病诊疗与研究中心首席专家李兴旺接受北京媒体采访时说,目前来看,无症状感染者主要是确诊患者的密切接触者,更多发生在家庭成员中。

有学者说,未来一段时间内,无症状感染者将成为隐形杀手。

 

(文章略删减,原标题:栗战书建议推迟人大会议召开 多地出现无症状感染者成隐患)

来源:自由亚洲电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