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图)

发表:2020-02-20 11:2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
武汉汉口火车站被封之前一刻。(图片来源:Xiaolu Chu/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现在回头看钟南山院士的“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背后的深意不仅是鼓舞,更是悲悯。

整个武汉,现在在持续沉沦。

新闻都是正面消息,全国捐助物资,军医驰援,医护日夜奋进,火神雷神相继建成……

只有武汉自己知道伤口有多大,它们来自于楼下的救护车或者殡葬车,身边亲友的求助朋友圈微博,小区群的隔离通报,以及打不进的求助热线,排不上得医院床位。

武汉在自我沉默,自我消化,漩涡之外的人们只能看到一个不准确数字,看不到背后的悲欢离合,毕竟还有好多生命直至消失都上不了那个数字。

不知道官方是否刻意隐瞒,现有机制已经在超负荷运转,疮痍之下,应该留存希望。

方舱医院的出现,已经能够看出官方态度从保存量转变为保增量——已经感染的,是治不好了,生或者死都是上帝在翻牌子,碰上谁是谁,最紧要的是保证留存的健康群体不受感染,最好的结果就是等再熬过一个隔离周期,峰值出现回落,疫情才得以控制。

武汉现在就是一个巨大的笼子,封城是对外面的人负责,里面的人则开启命运的随机模式。

有再多的床位也不够,因为没有特效药,治愈的人都是依靠自身免疫力。然而有更多的人,甚至都做不到体面的离开。我无法想象平日里与我擦肩而过的人们,突然间失去了父母和亲人,即使等到春暖花开,还得多少年才能抚平这场群体性的创伤。

所以说武汉是座英雄的城市,在二十一世纪的二十年代,承受着战争年代才有的生离死别。武汉不活该,因为不作为的官僚全中国都有,不是武汉最多,武汉只是很倒霉,既然上帝选择了武汉,那武汉只能被迫做一个英雄的城市……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责任编辑:夏新 来源:知乎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