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外宣升级?华春莹翻墙开推特后 外交部再建YouTube频道(组图)

发表:2020-02-20 23: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20日悄悄在YouTube影音平台建立频道(图片来源:网络截图)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断恶化,中国政府近日开始加强“大外宣”行动,先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翻墙”开通推特帐号,后又于20日悄悄在YouTube影音平台建立频道,并上传影片,对当前防疫情况进行“正面宣传”。

自中共肺炎疫情出现后,外界一直质疑是中共政府在最初期隐瞒实情、疏忽防疫,导致之后的疫情全面爆发,面对质疑,中国官方透过境内宣传工俱全面为自己“洗白”。

不仅如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还于14日首次“翻墙”启动了个人推特帐号“ @SpokespersonCHN”,《环球时报》更以<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开通Twitter帐号>进行报导,时隔一周,华春莹20日在推特又分享了一段各界为中共肺炎疫情加油的影片。

外界发现,华春莹在“翻墙”建立推特帐号后,中国外交部疑似也在20日再开通YouTube频道,名称为“SpokespersonCHN发言人办公室”,一天内上传了两段影片,第一段是部长王毅19日在东南亚国协的演讲;第二段是官方对武汉疫情的宣传片,并被华春莹转发至推特分享。

这是继华春莹创立推特帐号后,中国外交部再一次于网络社群平台建立“新角”,进行“大外宣”行动,试图转移疫情爆发的责任,而该频道下方的留言功能目前无法使用。

不过,相关消息仍在民间引发热议,有人批评中共根本不是在为民所苦积极防疫,倒像是全面升级“防(止非)议”。

网友表示,“认真防疫比较重要吧!要对你的人民负责,不要只会推卸,找别人当替死鬼,共产党那套宣传手法已经作用不大了,翻墙(宣传)也没有。”

也有网友指出,“共产党一边骂自由世界的媒体,另一边却不要脸的利用自由世界的媒体,八股式的宣传共匪有多好又多好,真好笑又不好笑。”

值得一提的是,中国官方虽然极力为自己“洗白”,却也频频发生糗事。

华春莹于14日在推特发文称,“No winter lasts forever, every spring is sure to follow(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随后,有眼尖网友发现,她的帐号竟对一篇<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 >贴文按赞。虽然华春莹随后迅速删除了所有记录,但已被网友截图保存下来,也证实是华春莹的帐号。

武汉
华春莹对一篇<习近平,请你下台,向天下苍生谢罪! >贴文按赞(图片来源:微博)

华春莹
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不小心泄漏疫情实情(网络图片)

另外,2月3日华春莹一度就武汉疫情炮轰美国不帮忙,结果不小心说漏嘴称,“自1月3日起,共30次向美方通报疫情信息和防控措施”。这番言论无意间捅出中国政府在疫情方面“对内隐瞒,对外公开”的秘密,引发大陆民间不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