朝鲜制中国网传药丸 它恐成中共肺炎新受害者(图)

发表:2020-02-21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犀牛
网传含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中共肺炎,将可能导致犀角走私更加猖獗。图为犀牛。(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Pixabay)

【看中国2020年2月20日讯】中国武汉爆发的SARS冠状病毒2型(SARS-CoV-2)所引发的肺炎(COVID-19,俗称中共肺炎)疫情仍持续延烧着,各国医疗单位都试图找出能够医治的药方。据英国环境调查协会报告披露,中国网络已疯传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中共肺炎,这将可能导致犀角走私更加猖獗。有印度保育人士担忧,邻近中国的阿萨姆省犀牛将会面临威胁。

最近非政府组织英国环境调查协会(Environmental Investigation Agency,EIA)发表一份调查报告指出,中国与老挝的卖家们,正在透过微信进行宣传,声称传统中药“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从宣传的图片显示,其所卖的中药似乎是在朝鲜生产的,并宣称药丸中含有犀角与麝香成分。

实际上,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尽管有清热、解毒功效和治疗中风昏迷、脑炎等病症,但并没有证据证明该款中药能够治疗中共肺炎。

鉴于上述药物已经不断地在武汉疫情严重的中国进行宣传,此份报告相当忧心,那些非法贸易商,将可能会增加走私犀角及其他保育类动物的某一些部位。

20日,据印度媒体“现在东北”(Northeast Now)报导,因为阿萨姆省(Assam)靠近中国,而且当地的野生犀牛数量,更占全球野生犀牛总数的95%之多,这令印度东北保育人士十分担忧。由于上述药丸的宣传和贩卖,将可能威胁及阿萨姆省国家公园内的野生犀牛。

阿萨姆省的卡济兰加国家公园(Kaziranga National Park)、马纳斯国家公园(Manas National Park)及其他国家公园,可说是单角犀牛数量最多之处。同时也经常传出有不肖盗猎者猎取犀牛来割取犀角。这次中国网络疯传含有犀角成分的“安宫牛黄丸”能够治疗中共肺炎之后,导致这些公园的犀牛遭盗猎的风险大增。

其实,在20世纪之后,犀牛的数量已持续下滑了,而且生存也遭受威胁,甚至有一些亚洲国家的民众却相信犀角是一种珍贵的药材,致使每一年皆有数百只犀牛遭杀害,所以犀牛才被列为保育类动物。

这剂“安宫牛黄丸”中药是出现于清代,其成分中有20%为犀角粉。该药是由药商吴鞠通所研发的,之后因为在乾隆58年间发生的一场瘟疫之中,解救了数十人的生命,才声名大噪。

据说,在1990年以前的“安宫牛黄丸”成分之中,尚含有犀角成分,不过在保护野生动物政策之下,犀角被禁止了。所以,现在皆改用牛角浓缩粉来替代,而且在临床实务上验证,在改用牛角之后,药效并没有什么差别。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