莎拉波娃宣布退休 19年职涯划下句点(组图)

发表:2020-02-27 11: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堪称21世纪最负盛名运动员之一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挂球鞋引退。
堪称21世纪最负盛名运动员之一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挂球鞋引退。(图片来源:Clive Brunskill/Getty Images)

堪称21世纪最负盛名运动员之一的俄罗斯网球名将莎拉波娃,今天宣布高挂球鞋引退。历经禁药风波后企图重返巅峰的她,不敌伤痛折磨,19年的职业生涯如今走到尽头。

现年32岁的莎拉波娃(Maria Sharapova)在时尚杂志浮华世界(Vanity Fair)撰文表示:“网球–我要说再见了。我将生命献给网球,网球也赐予我生命。我会每天想念它的。”

莎拉波娃身材高挑(188公分),颜值出众,亮丽的外表与球技同样受人瞩目。她在场上击球时的嘶吼声,往往超过100分贝,是当今女子网坛尖叫派的代表人物。

莎拉波娃1987年4月19日在西伯利亚出生,7岁时她的父亲借了700美元带着她移民美国佛罗里达州接受网球训练,自此展开网球生涯。

莎拉波娃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宝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别重回后座。
莎拉波娃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宝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别重回后座。(图片来源:Shaun Botterill/Getty Images) 

2001年,只有13岁的莎拉波娃投入职业网坛。2004年,刚满17岁的她一举打败美国名将小威廉丝(SerenaWilliams),拿下温布顿网球锦标赛冠军,成为赛史第3年轻冠军得主,并在2005年首次登上世界球后宝座,2007、2008、2012年也曾分别重回后座。

接下来她在美国公开赛(2006年)、澳洲公开赛(2008年)及法国公开赛(2012、2014年)都曾封后,总共抱回5座大满贯赛金杯。不过近年来她状态不佳,肩伤以及数次开刀接受治疗让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373名,今年澳网首轮即落败打包回家。

莎拉波娃宣布退休19年职涯划下句点
莎拉波娃连续11年成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在耐吉(NIKE)和依云(Evian)等企业的代言赞助下,她光是在2015年就赚进将近3000万美元。(图片来源:Cameron Spencer/Getty Images) 

相较于球场上的表现,莎拉波娃球场外吸金功力更胜一筹。根据富比世杂志(Forbes)报导,莎拉波娃连续11年成为全世界收入最高的女运动员,在耐吉(NIKE)和依云(Evian)等企业的代言赞助下,她光是在2015年就赚进将近3000万美元,快要追上生涯比赛累计奖金3877万美元。

不料到了隔年的澳网,她在接受药检时对名为Meldonium的药物呈阳性反应,她表示是因为心律不整、糖尿病症状等健康问题,自2006年起服用家庭医师所开的这项药物。后来她遭到国际网球总会(International Tennis Federation)禁赛两年处分,经上诉后,体育仲裁法庭(Court of Arbitration forSport)将禁赛时间缩短为15个月。

2017年4月,莎拉波娃禁赛期满重返球场,却遭到一些主办单位及选手的抵制,让她饱受异样眼光。

莎拉波娃手术之后,她遭受到更多运动伤害,双手前臂出现交叉症候群,有时会使她无法握住球拍。
手术之后,她遭受到更多运动伤害,双手前臂出现交叉症候群,有时会使她无法握住球拍。(图片来源:Scott Barbour/Getty Images)

就算不理会别人的另眼相待,全身愈来愈多的伤势也使她备感艰辛,她于2019年2月右肩开刀,以修复磨损的肌腱和关节唇。这次手术之后,她遭受到更多运动伤害,双手前臂出现交叉症候群,有时会使她无法握住球拍。

接下来她的世界排名一度落到第373名,今年澳网首轮以3比6、4比6败给克罗地亚选手薇琪克(DonnaVekic),落寞走出球场,当时她已下了退休的决定。

总计她的生涯单打战绩为645胜171负,在WTA巡回赛夺下36座单打冠军。

责任编辑:一帆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