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600亿预算:补偿隔离者 每日或可领800至1000元(图)

发表:2020-02-29 13:0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防疫
中共肺炎疫情下口,全球国家全力防疫。(图片来源:庞大卫/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中共肺炎疫情蔓延,台湾卫福部次长何启功27日表示,提供给因中共肺炎居家隔离、检疫者及其请假照顾家属防疫补偿,初估每人约800到1000元(新台币下同),并将在3月10日前定案。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会日前通过因应中共肺炎的“中央政府严重特殊传染性肺炎防治及纾困振兴特别预算案”,共编列600亿元、防治经费196亿,纾困振兴经费404亿。

其中,提供给居家隔离、检疫民众及其请假照顾家属的防疫补偿金,共18.2亿元。遭隔离检疫的民众可日领800到1000元。

未来待疫情稳定后,预计将发出20亿餐饮、零售的优惠折扣抵用券,3亿的艺文活动消费抵用券,刺激内需消费。特别预算待立法院审议通过后执行。

何启功补充说明,劳动部建议以不低于基本工资计算,每人每日发给800元,这次编列特别预算时,防疫补偿金是以13万人次、每人每日宽列1000元,每人领取14天来计算,共编列18.2亿元。

防疫补偿不限年龄,只要检疫或隔离期间,没有领取薪水或其他相关补助,皆可提出申请。

至于到底是每日800元、1000元,还是800到1000之间的其他数字,何启功说,将待相关部会讨论后决定,最迟3月10日前将定案。

根据行政院新闻稿,特别预算600亿元中,有关社会救助与医疗保健的“防治”经费编有196亿,作为应变医院隔离收治、设置集中检疫场所、防疫补偿金、征购物资设备等用。

其中还有经济部编列为204.9亿元,用于捐助中小企业信用保证基金办理融资保证、企业贷款利息补贴、融资诊断;餐饮、零售、商圈、夜市、传统市场等纾困振兴及内需型产业消费优惠措施等;受疫情冲击制造业辅导及技术研发补助;征用口罩生产机台、协助厂商加强出口、开发快速筛检系统等。

交通部编列167.7亿元,补贴受疫情影响的交通运输业及观光产业等。

“纾困及振兴”经费则编列404亿,分别由原民会、客委会、通传会、内政部、教育部、经济部、交通部、农委会、卫福部、文化部以及海委会等11个相关部会提出。

另外,这次因肺炎疫情蔓延,受到严重冲击的旅游业,交通部也已完成纾困法制作业。观光局宣布会完成公告程序并受理业者申请,优先办理3项共约12亿元的纾困措施。

包括:配合防疫提早离境的中国大陆旅游团损失、出入境团取消的补助、旅行社接待来台修学观光团及邮轮补贴。

行政院长苏贞昌强调,有关特别条例相关子法,各部会于2周内完成发布程序。当日所通过的特别预算案,将立即送请立法院审议,他也将在3月3日至院进行报告并答询,期待早日完成立法程序。

责任编辑:沐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