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大利“一中政策”:台湾人入境须隔离14天(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20-02-27 1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机场
中共肺炎在全球蔓延,多国机场加强检疫。(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2月27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中共肺炎疫情持续在欧洲扩大,其中意大利最为严重,先前该国曾因世界卫生组织(WHO)的“一中”政策,禁止中港澳与台湾航班入境,但并未禁止持中华民国护照者入境。近日,意大利驻台办事处公告,所有近期曾停留“疫区”的旅客,入境意大利需强制进行居家检疫14天与监视措施,这些受影响的地区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

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在全球扩大,意大利、伊朗和韩国等地的感染人数在快速上升,欧洲多国也出现确诊病例。

据自由时报报导称,目前意大利疫情恶化,累积确诊人数已经达到400例,12人死亡。意大利卫生部2月21日宣布,针对入境意大利前14日,曾停留过依据世卫组织(WHO)所定义“中国疫区”的旅客(不论国籍),要求居家隔离14天。

意大利驻台办事处宣称,意大利卫生部发布此项法令不分国籍,是针对所有自2020年2月7日起入境意大利且曾停留过“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区的人。

办事处强调,受影响的地区是依世界卫生组织(WHO)的每日状况报告所认定的。目前这些受影响的地区也包括“中华人民共和国与台湾”,因此,预前往意大利的旅客请务必遵守此强制性措施。

对此,中华民国外交部发言人欧江安表示,25日已调升对意大利的旅游警示,并针对“意大利卫生部受到WHO误导,持续将我国纳入‘中国疫区’,而非根据科学原则采取防疫措施,外交部已于第一时间向意大利表达高度不满与关切,并要求更正”。

她指出,由于意大利政府这项新措施已对台湾旅客赴义旅游、经商及投资造成负面影响,这也是外交部决定提升对意大利旅游警示的因素之一。建议台湾民众如果非必要,避免前往意大利,尤其应避免赴意大利境内受管制的疫区。

外交部强调,由于意大利疫情恶化,且尚未厘清感染源,目前已有若干国家对意大利采取停航或暂停意大利公民入境的防疫措施。

中华民国政府将持续密切关注义国疫情发展,检讨对意大利防疫措施,视情调整以维护国民健康及旅游权益。

事实上,意大利政府2月2日曾迳自暂停台湾航班,引发外界广泛批评是违反科学、背离防疫事实、伤害台湾尊严的政策,并涉及严重歧视。

今次该国再度把台湾与中国一起“大锅煮”,而且是回推至2月7日起就入境意大利、不分国籍,若曾经停留过的台湾人,全都要强制居家隔离。

有台湾网友直言,这已经不仅仅是目前所有还停留在意大利的台湾人,被迫要面临旅程变动的问题,而且是对整个台湾的国际形象的恶意侵害。

截至26日,中共肺炎疫情在台湾32人确诊、一人死亡,意大利则是确诊已高达400人,死亡达到12人,堪称是重灾区。

网友说,意大利这种防疫水准,居然反过来对具有台湾停留史者采取强制措施,对其他疫情失控国家则并无一致标准,“这不是污蔑、欺侮,什么才叫做污蔑、欺侮?”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