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社区传播达3例 加州占2例 俄勒冈1例(图)

发表:2020-02-29 17:1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在一周内发现3例社区传播病例,2例在加州,1例在俄勒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美国在一周内发现3例社区传播病例,2例在加州,1例在俄勒冈。(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2月29日讯】加州圣塔克拉拉县公共卫生部门周五(27日)证实,该县新增一起未知来源的新冠病毒中共肺炎)确诊病例,这是美国的第63例确诊病例。不久后,俄勒冈州也确诊一例推定性社区传播的确诊病例,这意味着美国的社区传播病例已达到3例。

加州通报的第二例社区传播病例,病患是一名65岁患有慢性疾病的妇女,她没有已知疫情严重国家的旅行史。据《圣荷西水星报》,这名妇女目前在硅谷山景城的El Camino医院住院治疗。

自周四晚检测结果被确定后,卫生部门一直在努力追查病人和什么人有过联系,以及接触病毒的途径。圣塔克拉拉卫生部门主任科迪(Sara Cody)表示,目前查不到病患与所有确诊患者间有任何联系。

科迪说:“这是社区传播的证据,但还不清楚其传播程度。”“这个消息可能会令人感到忧虑。我们需要开始采取行动,减缓病毒的传播速度。我们一直有在做好准备。”

科迪建议,当地居民应开始考虑给家庭储存物资和粮食,设想一下需要什么物资才能在家中待一至两个星期。“我们了解这一切可能让人感到慌张,日常生活可能被破坏。”

美国疾控中心(CDC)刚于周三(26日)确诊了第15名新型冠状病毒的本土病例,这名病患是美国首例社区传播病例。这名病患是索拉诺县(Solano County)的女性居民,她在沙加缅度县接受治疗。

卫生官员表示,这表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病毒在加州两个相距超过140公里的社区传播。

此外,俄勒冈州也出现一例推定性新冠病例,若最终证实,这将是该州第一例确诊病例,也是首例社区传播病例。

俄勒冈卫生局局长帕特里克・艾伦(Patrick Allen)周五对记者说,“我们还不知道这名病人如何感染上病毒。”患者住在华盛顿郡(Washington County),是奥斯威戈湖学区(Lake Oswego School District)的员工,目前病患任职的小学已被暂时关闭。

病患在希尔斯伯勒(Hillsboro)的凯撒永久医疗中心(Kaiser Permanente Westside Medical Center)接受治疗。当局没有透露病患的性别和年龄。

美国疾病管制和预防中心(CDC)上周五曾警告,新型冠状病毒有可能会在美国扩散,美国卫生官员正在为病毒流行做好准备。

据CNBC报导,疾控中心国家免疫与呼吸疾病中心主任南希・梅森尼尔(Nancy Messonnier)博士在一个电话会议上表示:“我们尚未看到病毒在美国的社区内扩散,但很有可能最终发生。”

她说:“我们的目标仍是延缓病毒进入美国的速度,以赢得更多时间应付更多的病例,以及为可能会发生的持续传播做好准备。”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