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中共肺炎确诊破百 退休改革引震撼弹(图)

发表:2020-03-01 0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2月29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发表了讲话。
2020年2月29日,法国卫生部长奥利维尔.维兰在紧急内阁会议上讨论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后发表了讲话。(图片来源:FRANCOIS GUILLOT/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法国中共肺炎疫情进入第二阶段,卫生部公卫署长今晚宣布,累计确诊100例。总理菲力普则援引宪法条款,表示不需要国会辩论即可通过退休改革草案,为政局增添不稳定因素。

法国今天单日新增确诊病例43例,使累计病例从28日的57例突增为29日的100例。

公卫署长沙罗孟(Jerome Salomon)今晚在每日疫情说明会上宣布,法国2019年冠状病毒疾病(COVID-19,中共肺炎)确诊人数达到100人,其中2人丧生、9人情况危急,人数骤增与巴黎以北的瓦兹省(Oise)群聚感染有关。现正追查当地的感染源头,也就是“零号病人”。目前怀疑与省内的空军基地有关,基地中有至少10名人员确认感染。

卫生部长维宏(Olivier Veran)今天下午宣布,即日起禁止任何5000人以上的密闭空间集会,包括巴黎国际农业博览会最后一天、安锡(Annecy)嘉年华都将取消,原订明日举办的巴黎半程马拉松也紧急喊卡。

维宏28日宣布新增19名病例后随即宣布:“疫情正式进入第二阶段,即病毒已在国内散播,我们必须遏制传播。”

总统马克宏(Emmanuel Macron)今早召开跨部会特别会议,统整疫情状况。总理菲力普(Edouard Philippe)会后重申疫情管控已进入第二阶段,且政府准备好面对病毒流行传播。

然而,今天菲力普出其不意在国民议会中宣布,将援引法国宪法第49.3条“政府责任承担”,让饱受争议的退休改革统一制草案,在不用国会辩论的程序下加速通过。

根据法条,议员有24小时的时间提出“不信任动议”,并可以在接下来的48小时内对此进行辩论。若动议通过,则草案退回、政府解散;若动议失败,则草案顺利通过,不需再经过国民议会表决。

此举引发法国民众不满,今晚已有近千名民众聚集在国民议会前抗议,认为政府在危机时刻企图强渡关山,行为可议。

根据2009年的H1N1新型流感,法国政府将流行病分为三阶段。第一阶段为“避免病毒”,此时病毒未在一般民众间传播。第二阶段为“避免传播”,表示已出现相当数量的群聚感染,必须着重防堵与遏制病毒传播。至于第三阶段,此时的策略已不是独立单位,而是整体的资源协调与应用,以确保医疗体系不会因过度饱和而崩解。

原标题:法国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确诊破百 疫情未解总理抛退休改革震撼弹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