灭声 中共港共的最后统治术(图)

作者:李平 发表:2020-03-01 08: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灭声中共港共的最后统治术
香港警方2月28日以非法集会为由,上门拘捕黎智英。(图片来源:MIKE CLARKE/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日讯】中共隐瞒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成功构建人类肺炎共同体;港共抗疫不力,市民被迫抢购口罩、厕纸、食米,东方明珠变成“世界名猪”。中共、港共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政权岌岌可危,只能一边无耻地宣扬抗疫成功、向世界宣传习帝战“疫”功绩,另一边残暴地打压境内外异议人士、媒体,试图以灭声维护伟光正形象,让政权苟延残喘。这是中共、港共最后的统治术,距屠杀抗争者的最后疯狂只有一步之遥。

二二八大抓捕 丧心病狂

警方昨日以非法集会上门拘捕黎智英、李卓人、杨森,既是针对去年8.31游行的秋后算账,企图恐吓后抗疫期的市民集会游行,更是针对中共肺炎肆虐引爆中港舆论对中共港共政权的批判,企图灭绝异议人士、媒体的声音。当中国媒体人对香港特区政府突然狠起来也感到震惊时,其恐吓震慑波显然已超出香港、荡漾在中港两地。

港共政府的拘捕行动,从目标到时间点、手法,都显示这次灭声行动不只针对香港反送中运动,更针对抗疫引发的中国言论自由运动,幕后的中共指挥棒清晰可见。去年,民阵筹办8.31游行遭警方无理反对,市民改为自发的宗教集会、祈祷,黎智英、李卓人、杨森与数万市民一样公开参与,警方事隔半年才认定非法集会、采取拘捕行动,显然不是证据问题,而是针对特定目标,希望杀一儆百。但反送中运动早已进化成和勇一家的如水抗争,没有大台、名人效应可有可无,港共还想玩杀鸡儆猴,结果只是露出自己的红色屁股。

香港公安奉命在2.28采取大抓捕行动,或许并非不知道这个日子有什么特别意义。昨日是台湾二二八事件73周年,台湾总统蔡英文出席纪念活动时,代表政府向在二二八事件与白色恐怖时期的罹难者与受害者的英灵献花。她致辞时强调,社会应共同省思极权政治带给人民的不幸,必须捍卫自由民主的价值,“二二八的悲剧,不应该在世界上任何一个角落发生,不能忘记人民对反抗威权与争取自由民主的最深愿望”。

中共、港共竟然选择在二二八事件纪念日采取白色恐怖行动,足显其丧心病狂。而警方取走黎智英、李卓人的手机,显然不是要搜集半年前的集会证据,更可能是要搜集近期的通讯资料,特别是针对中港两地因抗疫而引发的言论自由运动。

外来政权镇压 令人忐忑

由于中共隐瞒疫情、错失防控时机,中共肺炎如今肆虐世界,至少有50个国家受害。习近平口口声声要建立人类命运共同体,如今建立的是人类肺炎共同体,他口口声声要引导全球治理体系的改革,如今引导的是全球封杀中共肺炎的试验。让人不齿的是,中共隐瞒中共肺炎、祸害世界,还在吹嘘战疫的制度优势、吹嘘习近平“作为大国领袖的为民情怀、使命担当、战略远见和卓越领导力”,习近平还召开17万干部大会,为定于一尊的隐瞒疫情和抗疫不力辩白、表功,同时下令复工复产,草菅人命以维护中共统治。

然而,在吹哨者李文亮医生染疫去世后,言论自由的呼声在中国已从网络上发展到街头,并得到国际舆论关注、海外学者联署声援,大有成为压垮中共独裁政制的最后一根稻草之势。此时此际,壹传媒作为享誉中港两地的独立媒体,支联会作为声援中国民运的知名团体,在接受民众爆料投诉、发声支援等方面都有不取代的优势,自然再度成为中共、港共欲拔之而快的眼中钉。一旦中共港共不能如愿灭声,香港能否避免发生台湾二二八那样外来政权镇压抗争者的惨剧,实在令人忐忑。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苹果日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