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国集团承诺遏制中共肺炎 美联储降息(图)

发表:2020-03-04 08: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鲍威尔
美联储(Fed)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图片来源:ANDREW CABALLERO-REYNOLDS/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4日讯】美联储3月3日紧急降息,以减少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对全球最大经济体的冲击。同时,七国集团财长承诺将采取“适当”措施应对疫情。

美联储宣布降息50个基点,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区间下调至1%-1.25%。本次议息会议并不在美联储原定的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的全年会议日程中。

美联储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美国经济的基本面仍然强劲。然而,冠状病毒对经济活动构成了不断演变的风险。”

然而,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表示,削减0.5个百分点是不够的。他在推特上呼吁美联储进一步降低利率,以“与其他国家/竞争对手保持一致”。

中国武汉爆发的新型冠状病毒已经扩散到世界各地,打击了供应链,对生产和消费造成损害。目前,在中国境外出现的新增病例已经超过国内。

外界一直期待全球当局采取某种形式的协调行动。周二早些时候,世界主要经济体承诺,将在抗击新型冠状病毒的战斗中结成统一战线,共同应对疫情对经济的冲击。

七国集团在声明中表示:“鉴于新型冠状病毒对全球经济增长的潜在影响,我们重申将使用所有适当的政策工具,实现强劲、可持续的增长,防范下行风险。”

声明还说,七国集团的中央银行将继续履行其职责,包括促进价格稳定和经济增长,同时保持金融系统的弹性。

美国财政部长姆努钦和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分别与各国财长和央行行长举行了电话会议。除美国外,七国集团还包括日本、加拿大、英国、法国、德国和意大利。

然而,七国集团的声明没有提供具体细节,美国股市周二继续大跌。

七国集团还对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和世界银行等国际金融机构的声明表示欢迎,后者承诺将利用一切工具来应对由新冠病毒引发的经济和公共卫生挑战。

经济学家警告说,政府不能仅依靠降息来缓解与病毒有关的供应中断,特别是在利率已处于历史低位的情况下。

一些国家已经宣布了财政刺激措施,旨在防止暂时的经济放缓转变为更严重的经济衰退。

韩国上周拨出逾130亿美元用于拉动受疫情影响的经济活动。意大利政府周日宣布,将对全国在2020年第一季度营业额损失超过25%的企业,进行税收减免补偿。

目前,全球约60个国家已确诊逾8.9万例新冠病例,造成超过3000人死亡,其中伊朗、意大利和韩国的疫情不断扩大。

 

(原题目:七国集团承诺遏制新冠疫情 美联储降息(图))

责任编辑:雨竹 来源:美国之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