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杉矶进入公卫紧急状态 脸书亚马逊员工染病(图)

发表:2020-03-05 17: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因中共肺炎扩散,加州首次出现死亡病例,洛杉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因中共肺炎扩散,加州首次出现死亡病例,洛杉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5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在美国持续蔓延,加州首次出现死亡病例,洛杉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社交媒体龙头脸书(Facebook)与全球电子商务巨头亚马逊(Amazon)都有员工被确诊感染中共肺炎。

加州首现死亡病例 洛杉矶宣布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台湾中央社报导,3月4日,洛杉矶郡公共卫生局(Department of Public Health)官员在新闻媒体记者会上确认,新增中共肺炎病例6例,累计确诊患者人数增至7人,并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在新增6名患者当中,1人住院治疗,另5人在家隔离;其中3人曾去过意大利北部旅行。

洛杉矶郡公共卫生局局长费瑞(Barbara Ferrer)说,新增加的6名患者都已查清他们的接触纪录,目前还没有出现社区感染病例。

普莱瑟郡(Placer County)出现患者死亡的病例,这是加州首例死亡病例,全美境内中共肺炎死亡病例增至11例。这名患者是今年2月曾经乘坐至尊公主号邮轮(Grand Princess)去墨西哥旅行,是健康状况不佳的老年人。

在橘郡(Orange County)上周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之后,洛杉矶郡、洛杉矶市、巴沙迪纳(Pasadena)、长堤(Long Beach)也先后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

洛杉矶市长贾西迪(Eric Garcetti)在记者会上称,洛杉矶市所采取的措施是为了做好准备,并非是过度恐慌。洛杉矶市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之后,可以与郡政府、联邦政府紧密合作,确保有足够准备应对中共肺炎疫情。

1月26日,洛杉矶确诊了首例病例,患者曾经去过武汉,所幸的是经过治疗已经康复,而且不具有传染性。

脸书员工感染中共肺炎

美国彭博社报导,3月5日,脸书证实,该公司位于西雅图办公室的一名员工被确诊感染了中共肺炎,该员工在脸书位于西雅图的Stadium East办公室工作。

3月4日,脸书发出通知,该公司暂时关闭西雅图办公室,直至3月9日。并鼓励所有西雅图员工在家工作,直至3月底。

目前美国境内中共肺炎患者绝大多数都是来自华盛顿州西雅图。

报导称,作为美国人口最多的州,加州已宣布进入公共卫生紧急状态。为应对中共肺炎疫情,美国众议院批准了一项78亿美元开支预算。

亚马逊员工染病被隔离

综合美国媒体报导,总部位于西雅图的美国电子商务公司亚马逊(Amazon)3月3日宣布,该公司一名西雅图员工在中共肺炎病毒检测呈现阳性反应,目前正在接受隔离治疗。亚马逊公司在西雅图拥有“城市园区”,办公室遍布西雅图各个区域。

亚马逊公司内部公告显示,上周,这名感染中共肺炎的员工在工作过程中感觉身体不适,随后回家休息,但从那以后就没有回到办公室。公司已经通知了所有与这名患者密切接触的员工,其他员工感染机率比较低。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