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游记》的启示:敬神可免灾(图)

作者:西园 发表:2020-03-09 17: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游记》:归善福自来 敬神可免灾
《西游记》留给人的启示是:归善福自来,敬神可免灾。(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2020年对全世界的人来讲,都是一场大劫难。武汉瘟疫已经在全中国肆虐,更辐射到全世界。蝗虫之灾也不可收拾,到底后面我们要面对什么不得而知。在大灾面前我们何去何从?《西游记》中第八十七回“凤仙郡冒天止雨 孙大圣劝善施霖”中也是遇到灾难,而度过灾难靠的是人的善念和敬神。

一:三年旱灾 原是不敬神

玉帝道:“那厮三年前十二月二十五日,朕出行监观万天,浮游三界,驾至他方,见那上官正不仁,将斋天素供,推倒喂狗,口出秽言,造有冒犯之罪,朕即立以三事,在于披香殿内。汝等引孙悟空去看。若三事倒断,即降旨与他;如不倒断,且休管闲事。”

天师道:“那厮触犯了上天,玉帝立此三事,直等鸡嗛了米尽,狗舔得面尽,灯焰燎断锁梃,那方才该下雨哩。”行者闻言,大惊失色,再不敢启奏。走出殿,满面含羞。四大天师笑道:“大圣不必烦恼,这事只宜作善可解。若有一念善慈,惊动上天,那米、面山即时就倒,锁梃即时就断。你去劝他归善,福自来矣。”行者依言,不上灵霄辞玉帝,径来下界复凡夫。须臾,到西天门,又见护国天王。天王道:“请旨如何?”行者将米山、面山、金锁之事说了一遍,道:“果依你言,不肯传旨。适间天师送我,教劝那厮归善,即福原也。”

二:敬神向善 甘霖自然降

行者道:“你若回心向善,趁早儿念佛看经,我还替你作为;汝若仍前不改,我亦不能解释,不久天即诛之,性命不能保矣。”那郡侯磕头礼拜,誓愿皈依。当时召请本处僧道,启建道场,各各写发文书,申奏三天。郡侯领众拈香瞻拜,答天谢地,引罪自责。三藏也与他念经。一壁厢又出飞报,教城里城外大家小户,不论男女人等,都要烧香念佛。自此时,一片善声盈耳。行者却才欢喜。

玉帝见了道:“那厮们既有善念,看三事如何。”正说处,忽有披香殿看管的将官报导:“所立米面山俱倒了。霎时间米面皆无。锁梃亦断。”奏未毕,又有当驾天官引凤仙郡土地、城隍、社令等神齐来拜奏道:“本郡郡主并满城大小黎庶之家,无一家一人不皈依善果,礼佛敬天。今启垂慈,普降甘雨,求济黎民。”玉帝闻言大喜,即传旨:“着风部、云部、雨部,各遵号令,去下方,按凤仙郡界,即于今日今时,声雷布云,降雨三尺零四十二点。”时有四大天师奉旨,传与各部随时下界,各逞神威,一齐振作。

三:人本神护 敬神得福报

旱灾同其他灾难一样,也是大范围的天灾,凤仙郡因一念而得灾,又因一念而得福报,其实并不是玉帝为难凤仙郡,而是他们违背了天理。玉帝所言的三件事,在凤仙郡敬神后就自然实现了,而不是玉帝的开恩。

武汉瘟疫也是如此,神网开一面,留给人一句免除灾难的真言“法轮大法好,真善忍好”很多人会问:难道一句话,比灵丹还妙,这不科学呀?其实人的一念是可以定未来的,当我们念动这句真言的时候,就是在信神敬神,神就会来护佑你。也可以说是我们的正念,我们的善念我们的向善之心得到神的认可,就可以无所不能的。

不是神不慈悲神为难我们,是我们不符合宇宙的标准而被淘汰。符合了标准,神就会无条件的帮我们,这就是神的慈悲。

责任编辑:云天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