浅谈与孙悟空结过天大恶缘的神仙(图)

作者:西园 发表:2021-04-05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孙悟空推倒了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但镇元大仙最终将这一天大孽缘给善解了,并跟悟空结为兄弟。
孙悟空推倒了镇元大仙的人参果树,但镇元大仙最终将这一天大孽缘给善解了,并跟悟空结为兄弟。(图片来源:公有领域)

在《西游记》中,镇元大仙是非常著名的大仙,而他最大的能力大概就是不计前嫌,将恶缘转成善缘。孙悟空推倒他的人参果树,本是天大的孽缘,镇元大仙善解这段恶缘,与其结为兄弟。

珍惜一面之缘  送两颗人参果

镇元大仙是非常珍惜缘分的,他与唐僧可以算只是一面之缘。却可以当作故友来对待,用自己的宝贝人参果报答。不怪乎道家高人。

“……不日有一个故人从此经过,却莫怠慢了他,可将我人参果打两个与他吃,权表旧日之情。”二童道:“师父的故人是谁?望说与弟子,好接待。”大仙道:“他是东土大唐驾下的圣僧,道号三藏,今往西天拜佛求经的和尚。”二童笑道:“孔子云,道不同,不相为谋。我等是太乙玄门,怎么与那和尚做甚相识!”大仙道:“你那里得知。那和尚乃金蝉子转生,西方圣老如来佛第二个徒弟。五百年前,我与他在兰盆会上相识,他曾亲手传茶,佛子敬我,故此是为故人也。”二仙童闻言,谨遵师命。那大仙临行,又叮咛嘱咐道:“我那果子有数,只许与他两个,不得多费。”

悟空答应医活宝树 大仙与其八拜之交

在一般看来,悟空与镇元大仙的矛盾可谓非常大了。说不共戴天都不为过。镇元大仙却可以既医活自己的宝树,又将这份孽缘转为善缘,得一位兄弟,真乃大仙心胸。

行者笑道:“你这先生好小家子样!若要树活,有甚疑难!早说这话,可不省了一场争竞?”大仙道:“不争竞,我肯善自饶你?”行者道:“你解了我师父,我还你一颗活树如何?”大仙道:“你若有此神通,医得树活,我与你八拜为交,结为兄弟。”行者道:“不打紧,放了他们,老孙管教还你活树。”

此时菩萨与三老各吃了一个,唐僧始知是仙家宝贝,也吃了一个,悟空三人亦各吃一个,镇元子陪了一个,本观仙众分吃了一个。行者才谢了菩萨回上普陀岩,送三星径转蓬莱岛。镇元子却又安排蔬酒,与行者结为兄弟。这才是不打不成相识,两家合了一家。师徒四众,喜喜欢欢,天晚歇了。

缘分不易  理当珍惜

中国人有“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的说法。可见缘分来之不易。而那些怨恨孽缘也是很多,谁能放下怨恨之心,将孽缘转为善缘,就是最了不起的。在人中就算是圣人,在修炼者会(善解冤缘)得到不同的善果。

每个人都该珍惜自己的缘分,人来一世不易。切莫错过最美的风景,最美的人,最大的缘。无神论是不存在的,而信神敬神才会得到神的庇护,甚至可以修成神是最大的缘。因此,珍惜自己的未来吧,崇敬神佛能获得美好的所有,这是我们很久很久以前就盼望获得的缘。

注:内容出自《西游记》第二十四回 万寿山大仙留故友 五庄观行者窃人参 和第二十六回 孙悟空三岛求方 观世音甘泉活树

责任编辑:初新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