淺談與孫悟空結過天大惡緣的神仙(圖)

作者:西園 發表:2021-04-05 1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孫悟空推倒了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但鎮元大仙最終將這一天大孽緣給善解了,並跟悟空結為兄弟。
孫悟空推倒了鎮元大仙的人參果樹,但鎮元大仙最終將這一天大孽緣給善解了,並跟悟空結為兄弟。(圖片來源:公有領域)

在《西遊記》中,鎮元大仙是非常著名的大仙,而他最大的能力大概就是不計前嫌,將惡緣轉成善緣。孫悟空推倒他的人參果樹,本是天大的孽緣,鎮元大仙善解這段惡緣,與其結為兄弟。

珍惜一面之緣  送兩顆人參果

鎮元大仙是非常珍惜緣分的,他與唐僧可以算只是一面之緣。卻可以當作故友來對待,用自己的寶貝人參果報答。不怪乎道家高人。

「……不日有一個故人從此經過,卻莫怠慢了他,可將我人參果打兩個與他吃,權表舊日之情。」二童道:「師父的故人是誰?望說與弟子,好接待。」大仙道:「他是東土大唐駕下的聖僧,道號三藏,今往西天拜佛求經的和尚。」二童笑道:「孔子云,道不同,不相為謀。我等是太乙玄門,怎麼與那和尚做甚相識!」大仙道:「你那裡得知。那和尚乃金蟬子轉生,西方聖老如來佛第二個徒弟。五百年前,我與他在蘭盆會上相識,他曾親手傳茶,佛子敬我,故此是為故人也。」二仙童聞言,謹遵師命。那大仙臨行,又叮嚀囑咐道:「我那果子有數,只許與他兩個,不得多費。」

悟空答應醫活寶樹 大仙與其八拜之交

在一般看來,悟空與鎮元大仙的矛盾可謂非常大了。說不共戴天都不為過。鎮元大仙卻可以既醫活自己的寶樹,又將這份孽緣轉為善緣,得一位兄弟,真乃大仙心胸。

行者笑道:「你這先生好小家子樣!若要樹活,有甚疑難!早說這話,可不省了一場爭競?」大仙道:「不爭競,我肯善自饒你?」行者道:「你解了我師父,我還你一顆活樹如何?」大仙道:「你若有此神通,醫得樹活,我與你八拜為交,結為兄弟。」行者道:「不打緊,放了他們,老孫管教還你活樹。」

此時菩薩與三老各吃了一個,唐僧始知是仙家寶貝,也吃了一個,悟空三人亦各吃一個,鎮元子陪了一個,本觀仙眾分吃了一個。行者才謝了菩薩回上普陀岩,送三星徑轉蓬萊島。鎮元子卻又安排蔬酒,與行者結為兄弟。這才是不打不成相識,兩家合了一家。師徒四眾,喜喜歡歡,天晚歇了。

緣分不易  理當珍惜

中國人有「百年修的同船渡,千年修的共枕眠」的說法。可見緣分來之不易。而那些怨恨孽緣也是很多,誰能放下怨恨之心,將孽緣轉為善緣,就是最了不起的。在人中就算是聖人,在修煉者會(善解冤緣)得到不同的善果。

每個人都該珍惜自己的緣分,人來一世不易。切莫錯過最美的風景,最美的人,最大的緣。無神論是不存在的,而信神敬神才會得到神的庇護,甚至可以修成神是最大的緣。因此,珍惜自己的未來吧,崇敬神佛能獲得美好的所有,這是我們很久很久以前就盼望獲得的緣。

注:內容出自《西遊記》第二十四回 萬壽山大仙留故友 五莊觀行者竊人參 和第二十六回 孫悟空三島求方 觀世音甘泉活樹

責任編輯:初新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