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 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组图)

发表:2020-03-09 10:1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日本全职妈妈(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近日,“米粒妈”在其公众号《米粒妈频道》发表文章《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文中描述了日本全职妈妈的生活状态,引来不少大陆妈妈们的围观。

“米粒妈”写道:前几天,未婚未育的朋友给我转发了一个最近很火的视频,叫做《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朋友说:“天啊,当妈也太辛苦了吧,看完我都不想结婚不想生孩子了。”

一听朋友这么说,我马上点开了视频,想从别人的悲惨生活里找点共鸣和安慰。结果,还没看完,我就气得恨不得把手机扔了。

先给大家展示一下,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吧。

这是一个生活在东京的全职妈妈,27岁,名字叫萌,有一个9个月大的女儿。

她每天早上5:30起床,然后安静地洗漱、化妆,顺便把脏衣服放进洗衣机,然后抓紧时间准备一家人的早餐,以及丈夫的午餐便当,以及孩子的辅食。

7点叫醒丈夫和孩子,给孩子换尿布。一家人吃早餐。丈夫上班后,她接着做家务,带孩子,然后哄孩子睡觉。孩子睡觉期间,她迅速的装扮自己,收拾孩子出门的物品,因为一会要带孩子和朋友聚会。

和朋友约在餐厅见面,两个人一边带孩子,一边抽空聊天。聚会回家路上,去超市买菜,去干洗店取衣服。回到家开始准备晚餐,然后给孩子洗澡。孩子睡了之后,接着做家务,再给晚归的丈夫准备一点夜宵。

这就是日本全职妈妈满满当当的一天。

这个视频的评论下面,好多人说:天啊,全职妈妈太惨了,一天不是家务就是带孩子。

但看完视频的我和很多妈妈表示:太!羡!慕!了!

这根本就是全职妈妈最理想的生活状态好吗?我的一个全职妈妈的朋友,看完这个视频说:“我要是能有她的一半好,死而无憾了都。”为啥别人的全职生活,是如此的岁月静好?

我重新给大家分析一下。

首先,得有个特别有钱特别顾家特别爱老婆的老公。

萌的老公,在东京开设多家餐馆。萌和朋友聚会的餐厅,就是他老公的产业之一,这家低调又奢华的餐厅,位于日本最繁华昂贵的地段——表参道。人均消费1400元人民币。

萌和老公住在自由之丘,熟悉日本的亲都知道,能住在自由之丘的,基本都是东京上流社会的人物,他们家还带个院子。

老公有钱也就算了,偏偏这老公还特别顾家。回到家就赶紧带孩子。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还承担很多太太无法承担的体力劳动,比如,冲洗院子……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看看别人家的老公,在回头看看自己的老公,一共没赚多少钱,回到家还只知道躺在沙发上玩游戏……你说气人不气人。

还有更气人的,这个又能挣钱,又能带娃的老公,还特别宠爱老婆。

面对老婆做好的饭,发出真诚的夸奖……随时表达爱意……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试问,有这种老公,谁不愿当个全职妈妈。

其次,有个特别乖巧听话的孩子。不知大家注意没有,萌的孩子格外的乖巧,她醒着的时候,萌都是直接把她放在客厅的垫子上玩的。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萌可以安安心心做饭,完全不需要担心孩子。而现实生活中大部分妈妈的情况是:一手抱着娃,一手炒着菜。

萌的孩子不爱哭也不爱闹,睡觉不需要哄,往婴儿床里一放基本就睡着了。而现实生活中,光是哄娃,就已经让妈妈们接近崩溃。

萌的孩子早上7点起床,晚上7点睡觉,让妈妈有充分的休息的时间。而大部分娃,夜里十一点还在作妖。

家里有钱,老公疼人,孩子乖巧。这样的情况,谁不乐意当全职妈妈呢。

另外还有一个很关键的因素是,在日本,全职妈妈是非常有地位和保障的。

视频中萌也说到,首先,生孩子会得到非常多的补助。生娃养娃的费用,家庭大概只需要承担一半,而另一半政府会承担。

另外,日本孩子的教育和医疗,几乎是不用花钱的。不仅不用花钱,日本政府还每个月给孩子“发工资”。

“看完日本全职妈妈的一天气得我把手机都扔了”

最后,我必须要说,全职太太在日本是一个非常有保障的职业。比如,日本的大部分公司会将丈夫薪水的一半直接打入全职太太的账户中。

如果离婚,男方要付给女方高额的赡养费。所以,日本的全职太太不用为钱或者生计而操心。

而在咱们大陆的社会环境里,基本上全职妈妈=免费的保姆。

全职妈妈的权益能否得到保障,完全取决于嫁的那个男人,是否有良心。

很多全职妈妈,付出了所有的心血照顾家庭、养育孩子,最后的结果是,离婚的时候,连孩子抚养权都争取不到……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