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暴静默大游行 在台藏人:象征西藏失去自由(图)

发表:2020-03-09 13:1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西藏
中国政府对西藏维稳打压。资料照。(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9日讯】中国政府长期对西藏进行宗教与言论打压,3月8日,在台藏人与NGO团体共同举办“西藏抗暴61年大游行”,希望西藏能拥有自由和安全,让在外流浪的藏人能安全回家。

自由亚洲电台报导称,周日(8日),在台藏人组织和民间团体,举行“西藏抗暴61周年大游行”,因受中共肺炎病毒疫情的影响,主办单位在游行开始前,对参与者及传媒人士都要求测量体温、配戴口罩、并以酒精消毒双手。

当日的游行路线从台北忠孝复兴捷运站前一直走到101大楼旁,立法委员林昶佐、洪申翰与北市议员苗博雅、林颖孟等人也到场声援。

在台西藏人福利协会会长丹增南达表示,今年举办的游行为避免肺炎传染,全程配戴口罩、不喊口号,以静默方式隐喻西藏境内的藏人不能说、不能信、失去言论、宗教自由的痛苦。

丹增南达说,从西藏到新疆、香港及现在的中共肺炎,中国政府只要面临问题,为了面子就开始不断打压,他希望未来中国、全世界都能变成民主、安全的国度。

丹增南达表示,这次游行,在台藏人提出三个主要诉求。第一个诉求是,守护西藏人的安全、自由、宗教信仰和文化。

第二是西藏在台福利协会的立场,是和平对谈、尊重藏人自治。

第三是在台福利协会期望台湾政府,能落实两公约的人权保障,协助在台湾的西藏人学习自己的“在台藏人社区文化的信仰中心”,协助在台湾的西藏人就业、居留。

台湾劳工阵线秘书长孙友联表示,今年西藏抗暴61周年的游行,为自由牺牲的西藏人民默哀,也为因中共肺炎死去的所有人默哀。

孙友联说,“我们希望明天所有西藏人,都可以自由回到美丽的西藏,但是我们也知道,中国共产党不会因为疫情的激烈,而不打压西藏人民,就不打压中国内部的民主,所以我们今年还是要一起陪伴着西藏人民,一起走这条回家的路。”

民进党立委洪申翰表示,目前有六百多位藏人在台湾生活,很多藏人朋友也期待台湾也能有一个“在台藏人社区文化中心”,能够协助在台藏人,以及他们的孩子学习西藏语言、西藏的文化与信仰,让西藏的传统能够在台湾继续延续下去。

洪申翰说,我们要一起告诉中国政府,必须要跟藏人坐下来和平对话,让西藏有自由、有自主,只有这个做法,才能够真正解决西藏的问题。而不是用高压维稳,甚至用强迫、打压的方式,这绝对不可能解决问题,而且会让问题愈来愈大,藏人的反抗也会越来越激烈。

民进党立委吴玉琴则表示,从去年的香港反送中运动,以及目前正在发生的中共肺炎疫情,中国政府的处理方法,都让国际社会看清了中国政权的本质。

责任编辑:明思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