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挡不了?千万人受检竟21万人有症状(图)

发表:2020-03-17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防疫人员在一条街道上消毒。
2020年3月5日,伊朗首都德黑兰的防疫人员在一条街道上消毒。(图片来源: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6日讯】当地时间14日,伊朗副卫生部长雷西(Alireza Raeisi)表示,为了防止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扩散,在3月初已进行全国调查,且派出7万位医护人员与民众取得联系,目前已完成了1000万人的调查。但在这1000万人之中,就至少有21万人疑似感染中共肺炎,而其中症状较严重的有3万人,已经送至医疗中心,有1,200人被转到医院,其中900人住院进行治疗。

据radiofarda报导指出,伊朗卫生部部长纳马基(Saeed Namaki)说,在5日已经启动了国家动员计划,疫情调查小组将会赴疫情严重的地区展开调查,并将疑似感染者送至医疗中心接受检测,期能尽早发现尽早治疗,以免疫情扩大。这个计划覆盖范围有伊朗所有城市、郊区和乡村约1.7万个卫生中心及9,000个医疗与临床中心。

截至15日上午11时止,伊朗就已经有13,938个人确诊感染,及724人死亡,可是德黑兰政府依然坚持不要封城。而且伊朗总统罗哈尼(Hassan Rouhani)也表示,他不允许各个地方首长擅自决定封锁地区,只有德黑兰的国家中共肺炎工作小组可做这个决定。他强调,首都德黑兰并不会封城,到了3月底也不会。

伊朗政府呼吁人们,尽可能都待在家里,也不要群聚在一起,一切皆要符合卫生相关规定。疾病控制工作组负责人副主席扎利(Alireza Zali)批指,已经对于部份城市进行检测了,但还未关闭公司和办公室。当局对于疫情的危机处理,可说是一再的拖延,并没有全心全意,可是病毒已迅速在蔓延了。

伊朗又传高官不治,官员至少14死

16日,伊朗专家会议(Assembly of Experts)成员Ayatollah Hashem Bathaei-Golpaygani,在住院3天后不治病逝。截至目前,伊朗至少已经有14名政府高官染疫死亡,另有10人确诊正接受治疗。

伊朗专家会议是伊朗政府由乌理玛(伊斯兰教神学者或高级神职人员)所组成的特殊权力机构,主要是负责选举和监督伊朗最高领袖,在理论上,在必要能够将最高领袖罢免。

伊朗超过60岁确诊者达55%死亡低于40岁患者,死亡率为15%

15日,中东的中共肺炎重灾区伊朗,确诊病例累计已达13938起,其中包括第一副总统、国会议员、内阁阁员、卫生官员及革命卫队成员等,都难逃中共肺炎的侵袭。伊朗卫生部门表示,该国60几岁确诊者的死亡率高达了55%,而低于40岁患者,其死亡率为15%。

日前,伊朗卫生部长纳马基(Saeed Namaki)提出了限制民众移动的新措施,将11个省分部分进行封锁。伊朗当局亦宣布一系列的纾困方案,将会提供贷款和给予现金因为疫情而失业的劳工,预计将提供300万人每1人13至40美元的现金补助。

为了因应疫情,伊斯兰教圣地麦什赫德的伊玛目礼萨(Imam Reza)圣陵、第三圣地阿克萨清真寺(Al-Aqsa)、圣城库姆(Qom)内的宗教圣地等,将实施无限期关闭;而以色列政府也已经宣布,基督教圣地“哭墙”一次也仅许可10人进入。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