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心不随封城而歇 曝武汉科技业秘辛(图)

发表:2020-03-18 20: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科技 芯片
疫情之下,武汉科技公司依然努力运作。(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中国湖北省武汉爆发“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武汉市于1月23日起“封城”,所有交通几近停摆,不过《日经新闻》披露,即使是在疫情当下,武汉的科技业依然努力运作中,甚至还从各地“招兵买马”,透过“专门车厢”将年轻员工“护送”到科技公司继续工作,以满足北京当局在科技技术上的野心。

作为“九省通衢”的武汉,从封城后列车便不再停靠此地,会直接通过,不过消息人士《日经》披露,从2月开始,有时会有一些挂载“专门车厢”的列车停靠,下车的人“不是前往医院或诊疗所,而是‘长江存储’公司”;报导指这是中国目前技术最先进的内存芯片公司之一。

消息人士表示,这些都是从各地招来的志愿者,多数不满30岁,而长江存储将亲派汽车前往车站接送,这些人上工后“不许离开公司范围之外,面临巨大压力,大部份每天都得工作10到12小时,且24小时都要处于随时待命的状态”;尽管中国法律禁止每个月加班超过36小时,不过政府特别规定此情况“不适用之”。

根据《日经》获得的文件,长江存储称此为“英雄行为”,员工还被鼓励向中共报告“属于自己的故事”,这些日后将成为“伟大的历史材料”。

报导指出,北京当局敢冒着传染的巨大风险也要让工厂运作,说明了其对建立“技术自主”的意向有多么强烈;新加坡国立大学商学院学者卡普里(Alex Capri)就指出,依赖外国技术,是中共扩张地缘政治野心的“严峻阻碍”。

尽管武汉原定封城至少会持续到本月20日,不过在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10日走访武汉后,湖北省立刻在隔日宣布武汉逐步复工,而消息人士表示,长江存储也因此确立的1个目标,就是不论武汉接下来发展局面如何,本月底前一定要100%复工。

 

责任编辑:李善仁 来源:自由时报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