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鲁多公布抗疫财政计划 支持国民和企业(图)

发表:2020-03-19 00: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肺炎 特鲁多 财政计划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DAVE CHAN/AFP via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3月19日讯】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周二(3月17日)再次发表全国电视讲话,他表示联邦马上将实施一系列财政支持计划,帮助受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影响的加拿大人渡过难关。

据Epochtimes报道,特鲁多周二在与妻子自我隔离的渥太华官邸外表示,加拿大将在周三推行一系列全面的财政计划,支持因为中共肺炎而处于困难的加拿大工人和企业,并实施刺激经济计划。

可以采取的财政支持措施包括:

*为企业提供资金,令他们可以保持待在家里员工的薪资水平;

*企业可以通过新途径获得信贷。上周,财政部长莫纽(Bill Morneau)宣布了一项100亿加元的信贷资金,向因病毒大流行而承受压力的企业提供贷款;

*为房屋抵押贷款提供帮助;

*为低收入加拿大人增涨加拿大儿童福利,并增加GST抵免额。

特鲁多说:“我们正在寻找可以帮助加拿大人尽快渡过难关的方法。”

另外,他不排除推迟4月30日报税截止日期。

资助滞留海外加拿大人归国

特鲁多周一宣布,加拿大将禁止外国人入境,禁令不包括加拿大永久居民和加拿大公民直系亲属、外国外交官和机组人员以及美国公民。同时宣布出现感染中共肺炎症状的任何人将无法入境。

加拿大对大部分外国人封关,许多加拿大人赶着回加拿大,却面临航空公司停飞或是机位全满、一票难求的窘境。

特鲁多表示,海外约有300万加拿大人,政府知道他们急着回来,将努力和各航空公司协调,也会给予需要的加拿大人5,000元的贷款支持,帮助他们可以登上回家的飞机。

特鲁多并强调,国家财政非常健全,加拿大是G7七大工业国中债务比率最低的,所以面对目前的经济危机,加拿大有能力应付。

不必宣布国家紧急状态

特鲁多说,尽管政府已经获得议会批准,可以通过财政支出来应对中共肺炎疫情,但特鲁多说,还需要立法采取进一步措施。这意味着将召集议会复会。

杜鲁多表示:“这场大流行疫情对经济的影响,按小时在变化。我们知道这给我们带来压力和焦虑。我已说过,我们准备好与加拿大共度难关。我们会宣布更多措施支持加拿大民众。”

此前,加拿大联邦政府已经宣布了10亿元医疗和经济应急措施,包括放宽EI失业金申请政策,另外还有100亿元的资金,用于缓助受疫情影响的商家。特鲁多表示,经济方面的法案需要快速在议会获得通过。

联邦政府可以援引以前称为《战争措施法》,现称《紧急法》宣布全国紧急状态,这样可以赋予政府相当大的权力来领导全国的对策。这样做将需要议会的监督。

目前,特鲁多说,他的官员正在研究是否有可能启动某些紧急协议或采取其它安全预防措施,而不必宣布国家进入紧急状态。

危机何时结束?

当被问到,估计此次中共肺炎引起的危机何时能够结束时,特鲁多表示,自己也不知道,也许几周,也许几个月的时间。

“我们知道,大家会彼此支持。”

特鲁多感谢所有为了应对危机在前线工作的加拿大人,并恳请加拿大人尽其所能来减轻医疗人员的负担,包括尽可能留在家中。

特鲁多恳请加拿大人听取公共卫生当局的建议,以保护自己和其他人在中共病毒大流行中的安全,并再次强调保持“社交疏远”(social distance)的重要性。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