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文亮死微博“生”63万人奇迹建“民主墙”(图)

发表:2020-03-18 21: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文亮
李文亮去世已有一个月,仍有大批网友每天前往李文亮个人微博留言。(图片来源:微博)

【看中国2020年3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吹哨人”、武汉眼科医生李文亮去世已有一个月,但百姓并没有遗忘这位敢说真话的人。目前他的微博有142.2万粉丝,许多粉丝仍每天前往他的微博留言,分享疫情下的心情。

李文亮于2月7日离世,他微博最后一则帖子是在2月1日发出,内容是其对亲友交代确诊一事:“今天核酸检测结果阳性,尘埃落定,终于确诊了。”这则帖子没有随李文亮去世而消失,相反引来大批网友留言。

截止3月18日晚10时,这则帖子超过270万个“赞”、63万多条留言以及16万多个分享,几乎每天都有成千上万的网友,给他留言。在这63万条留言中,早期多是对李文亮的慰问与祝福,到他去世后,许多网友对他的遭遇表示同情,亦称赞他当日披露中共肺炎疫情的作为,以及批评湖北当局隐瞒疫情等。

到近日,许多网友的留言出现多样化,仿佛把李文亮的微博当成“民主墙”,不仅表达生活的点滴,也对中共政权表达各种不满。

一名网友说,“李文亮微博成了‘互联网哭墙’,一个安放人们良心的地方。”另一名网友表示,“我也来刷评论,据说互联网的记忆很短,来看看我们忘了吗?”

还有网友留言,“李医生热搜有个‘意大利堆满棺材’给我气笑了,说人家的时候可详细透明了呢!自家的消息压根不提,那一阵武汉的去世的人死后什么样呢?太平间、火葬场什么样呢?空白。上面不告诉你,他们似乎从来不存在,是吧?是的,呵呵。”

尽管如此,不少民众仍难掩心中愤怒。

网友“@西子湖悠悠”说:“迟到的公正一定会到来,别放过所有的恶人。”

网友“@Eternalism4Cliche”也表示:“李医生:对于我来说,所谓安全感从来不存在,于互联网,你的声音会随时会被抹去,你的一切权限被剥夺,之后一切行为被无孔不入地监视,有个名词叫电子死刑。这个权力被大公司和**握在手里,当屠刀落到头上,你可能连一声呜咽都发不出来!”

还有一些网友担心李文亮的微博留言版会“消失”。

网友“@粒米太瘦了”说:“友情提升(醒):请大家爱护好李医生的留言空间,发言注意尺度,不要给某些部门以某某原因关停留言的借口。(谁帮忙把提示贴得高点儿)。”

但也有人认为,在中共体制下生存,无论中国网友如何“克制”,只要大家说真话,李文亮的留言区就不会长期操作下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