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约谈(组图)

发表:2020-03-22 17: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约谈
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日前被证监会约谈。李大霄在众多以专业严谨著称的分析师中独树一帜,有投资者将其言论作为市场反向指标进行操作。(网路截图)

【看中国2020年3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国股市10年不涨,包装上市圈钱、解禁套利成为了中国资本市场的盛宴,中国股民反而成了绞肉机,亏损累累。日前,“网红”分析师李大霄约谈,成为周末的一个热门话题。

《证券时报》3月21日报导,一份网传文件显示,英大证券分析师李大霄被证监会约谈。原因是通过新浪微博、微信公众号公开发表言论提供证券市场投资分析意见,部分投资分析意见未能提供研究报告依据。

有大陆媒体从知情人士处了解到,网传文件截图内容属实,但并不知道是从何途径流出。随后又从知情人士处得知,李大霄早已不是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目前职务是英大证券研究所首席经济学家。但网上提到他,通常仍然冠以“所长”的称呼。

李大霄微博最近更新的一条是3月21日11时57分,推送了他自己在公众号上写的《A股市场曙光初步显现》文章,采取音频的方式,对3月20日的市场做出点评。

“A股第一网红”李大霄被深圳证监局约谈
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李大霄日前被证监会约谈。(图片来源:网路)

李大霄是英大证券首席经济学家,曾多次在上证3000点以下时给市场定义成“钻石底”“地球顶”“婴儿底”“儿童底”“少年底”“战疫底”,在股民们的印象里,李大霄以唱多A股有名。

在2月25日的微博中,李大霄声称“3000点底部已彻底焊牢,中国股市永别3000点”。他还发布一段视频,内容是一处火花四溅的焊接场景,而他本人也在视频中“露脸”,表达这一观点。

可“打脸”的是,2月26日沪指收盘为2987.93点。“焊死3000点”,又一次遭到股民的嘲笑。

近期全球市场震荡加剧,A股也无法独善其身,目前上证指数已跌至2800点以下。李大霄因此事受到不少网民的攻击,甚至有投资者将其言论作为市场反向指标进行操作。

李大霄于1990年代初成为A股早期投资者,拥有深圳1号股东代码。1997年,李大霄进入东莞证券工作,半年后离开。2008年,44岁的李大霄进入英大证券,成为英大证券的研究所所长、首席经济学家。

近期证监会已密切监控上市公司在互动易、微信、微博等非公开渠道发布影响公司股价波动的信息。李大霄被约谈事件如果为真,那将意味着证券分析师个人的公开言论也已纳入监管范围。

有网民议论,“《人民日报》也应该被约谈,它曾喊出4000点是起点。”

也有网民评论批评李大霄说,你可以追求流量,但不可以没有底线。你可以不要专业性,但你的“券商首席经济学家”头衔需要。这事关整个行业的体面。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