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机场检疫医生染疫 36人违隔离令被通缉(图)

发表:2020-03-24 00:5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3月23日,一名负责机场检疫的卫生署女医生确诊中共肺炎。图为入境香港旅客穿上雨衣防感染。(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3月23日,一名负责机场检疫的卫生署女医生确诊中共肺炎。图为入境香港旅客穿上雨衣防感染。(图片来源:莱恩/看中国)

【看中国2020年3月24日讯】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续爆发,截至3月23日下午,再新增39宗确诊个案,总数升至357宗,包括一名负责机场检疫工作的卫生署女医生染疫;也有now新闻台员工确诊,电视台要即晚疏散全层楼的员工。另外,连日有被强制在家隔离的民众被发现疑违令外出,当局称警方已截获5人,并向36人发出通辑令。

香港23日新增的中共肺炎确诊者年龄介乎18岁至66岁,当中30人有外游纪录,包括7名留学生、3名外佣,1名国泰航空管理层和1名空中服务员。

机场检疫医生确诊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 正追查病源

无外游确诊者则包括一名卫生署女医生,她本身负责学生健康服务,3月16日起被借调到机场负责检疫工作,负责签发检疫令,工作时有戴外科口罩及手套。她星期日(22日)出现喉咙痛症状,其后在威尔斯医院证实确诊。她的一位同僚女医生亦出现病征,须接受病毒检测。

卫生防护中心指高度重视个案,已派员到机场检视感染控制措施。传染病处主任张竹君指:“机场有很多游客,(医生)都会吃饭上厕所,正在调查有无可疑感染源头。”

当局也再发现群组感染个案。有4名确诊者曾经到过黄竹坑一个逾百人的派对;捷荣咖啡有3名员工确诊染疫。另外,一名曾到兰桂坊消遣的46岁女病人情况转差,目前情况危殆,需插喉治疗。有医护人员透露,担心她在潜伏期间曾大量“播毒”,呼吁大众不要到兰桂坊或饮酒消遣。

电视台剪接师染疫 同层70人疏散

Now新闻台23日晚上确认一名男剪接师确诊感染中共病毒,目前在玛嘉烈医院留医。综合传媒报导,他在病毒潜伏期没有外游,4日前因发烧开始没有上班。由于他工作的剪片房有不少记者出入,Now新闻台正评估有多少员工属密切接触者,并商定应变方案。

Now新闻台其后发出声明,指3楼新闻部将关闭消毒;新闻部已启动后备团队在另一楼层工作,广播服务维持正常。《苹果日报》消息则指,在3楼工作的约70名员工当晚须即时疏散。

至于香港首名确诊中共病毒的传媒工作者是阿里巴巴旗下《南华早报》一名24岁的自由身记者,她曾到伦敦后确诊染疫。

5人违令外出被警截获 36人被通缉

另外,港府自上周四(3月19日)起规定过去14日曾经到过外地的抵港人士,需接受强制家居检疫,并配戴追踪手带。不过网民就上载图片指街上出现了戴着手带的人士外出,疑似违反家居检疫令。

香港政府发言人表示,过去两日共发现41人擅离家居,其中5人被警方截获,两人更除去或剪断监察手带,当局已将他们送往检疫中心,并会考虑检控他们。当局已向其余36人发出通缉令,继续搜寻他们的下落。港府强调,擅离检疫地点属刑事罪行,一经定罪可被判囚6个月及罚款2.5万元,呼吁不要以身试法。

政府不安排隔离 有返港人士无处容身

不过,如果返港人士担心感染家人、或不便在家隔离,就可能陷入找不到容身之所的尴尬局面。立法会议员朱凯廸在Facebook撰文指收到市民求助,其中一位从澳洲返港的L先生指,他抵达香港机场后得悉政府不会安排海外回港人士入住隔离中心,同时入境时必须交上遵守隔离令的香港地址。由于他家中不便隔离,意味着他要在入境前确定酒店房间。

但他在网上寻找据传愿意接收隔离人士的酒店,不是爆满就是不接电话。机场的政府人员却以“涉及商业性质”为由,称不能为他寻找酒店房。L先生无奈道:“我无法回家、又找不到酒店、又去不了政府隔离中心,是否要站在这里(机场)14日?”

朱凯廸则认为,香港的隔离措施出了大问题。“如今每日有5,000至6,000名港人乘飞机返港,就算只有十分一人有家归不得,政府也要预留起码10,000间酒店房协助,再安排交通接送,避免他们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现在是‘零’,好大镬。”

责任编辑:李家宏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