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機場檢疫醫生染疫 36人違隔離令被通緝(圖)

發表:2020-03-24 00: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3月23日,一名負責機場檢疫的衛生署女醫生確診中共肺炎。圖為入境香港旅客穿上雨衣防感染。(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3月23日,一名負責機場檢疫的衛生署女醫生確診中共肺炎。圖為入境香港旅客穿上雨衣防感染。(圖片來源:萊恩/看中國)

【看中國2020年3月24日訊】香港的中共病毒疫情持續爆發,截至3月23日下午,再新增39宗確診個案,總數升至357宗,包括一名負責機場檢疫工作的衛生署女醫生染疫;也有now新聞台員工確診,電視台要即晚疏散全層樓的員工。另外,連日有被強制在家隔離的民眾被發現疑違令外出,當局稱警方已截獲5人,並向36人發出通輯令。

香港23日新增的中共肺炎確診者年齡介乎18歲至66歲,當中30人有外遊紀錄,包括7名留學生、3名外傭,1名國泰航空管理層和1名空中服務員。

機場檢疫醫生確診中共病毒(又稱新冠狀病毒,COVID-19) 正追查病源

無外遊確診者則包括一名衞生署女醫生,她本身負責學生健康服務,3月16日起被借調到機場負責檢疫工作,負責簽發檢疫令,工作時有戴外科口罩及手套。她星期日(22日)出現喉嚨痛症狀,其後在威爾斯醫院證實確診。她的一位同僚女醫生亦出現病徵,須接受病毒檢測。

衞生防護中心指高度重視個案,已派員到機場檢視感染控制措施。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指:「機場有很多遊客,(醫生)都會吃飯上廁所,正在調查有無可疑感染源頭。」

當局也再發現群組感染個案。有4名確診者曾經到過黃竹坑一個逾百人的派對;捷榮咖啡有3名員工確診染疫。另外,一名曾到蘭桂坊消遣的46歲女病人情況轉差,目前情況危殆,需插喉治療。有醫護人員透露,擔心她在潛伏期間曾大量「播毒」,呼籲大眾不要到蘭桂坊或飲酒消遣。

電視台剪接師染疫 同層70人疏散

Now新聞台23日晚上確認一名男剪接師確診感染中共病毒,目前在瑪嘉烈醫院留醫。綜合傳媒報導,他在病毒潛伏期沒有外遊,4日前因發燒開始沒有上班。由於他工作的剪片房有不少記者出入,Now新聞台正評估有多少員工屬密切接觸者,並商定應變方案。

Now新聞台其後發出聲明,指3樓新聞部將關閉消毒;新聞部已啟動後備團隊在另一樓層工作,廣播服務維持正常。《蘋果日報》消息則指,在3樓工作的約70名員工當晚須即時疏散。

至於香港首名確診中共病毒的傳媒工作者是阿里巴巴旗下《南華早報》一名24歲的自由身記者,她曾到倫敦後確診染疫。

5人違令外出被警截獲 36人被通緝

另外,港府自上週四(3月19日)起規定過去14日曾經到過外地的抵港人士,需接受強制家居檢疫,並配戴追蹤手帶。不過網民就上載圖片指街上出現了戴著手帶的人士外出,疑似違反家居檢疫令。

香港政府發言人表示,過去兩日共發現41人擅離家居,其中5人被警方截獲,兩人更除去或剪斷監察手帶,當局已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並會考慮檢控他們。當局已向其餘36人發出通緝令,繼續搜尋他們的下落。港府強調,擅離檢疫地點屬刑事罪行,一經定罪可被判囚6個月及罰款2.5萬元,呼籲不要以身試法。

政府不安排隔離 有返港人士無處容身

不過,如果返港人士擔心感染家人、或不便在家隔離,就可能陷入找不到容身之所的尷尬局面。立法會議員朱凱廸在Facebook撰文指收到市民求助,其中一位從澳洲返港的L先生指,他抵達香港機場後得悉政府不會安排海外回港人士入住隔離中心,同時入境時必須交上遵守隔離令的香港地址。由於他家中不便隔離,意味著他要在入境前確定酒店房間。

但他在網上尋找據傳願意接收隔離人士的酒店,不是爆滿就是不接電話。機場的政府人員卻以「涉及商業性質」為由,稱不能為他尋找酒店房。L先生無奈道:「我無法回家、又找不到酒店、又去不了政府隔離中心,是否要站在這裡(機場)14日?」

朱凱廸則認為,香港的隔離措施出了大問題。「如今每日有5,000至6,000名港人乘飛機返港,就算只有十分一人有家歸不得,政府也要預留起碼10,000間酒店房協助,再安排交通接送,避免他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現在是『零』,好大鑊。」

責任編輯:李家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