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媒:传朝军逾百人染疫死 人民军暂停训练(图)

发表:2020-03-31 08: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导前线KPA远程炮兵分队的火力打击演习。
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Kim Jong Un)指导前线KPA远程炮兵分队的火力打击演习。(图片来源:公用领域 KCNA/Wikipedia)

【看中国2020年3月30日讯】自中国爆发的中共肺炎疫情,迄今已经造成176国家出现确诊病例。但朝鲜迄今仍声称其国内“零确诊”,可是却有消息人士披露,驻守在朝鲜与中国边境的朝鲜人民军部队已经有上百人疑似因感染中共病毒而死亡,甚至严重到人民军有多次暂停训练。据悉,这与官方向外公布的数字不同,中共病毒早就已从朝中边境传入朝鲜国内了。

据日本《读卖新闻》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导,自2月底以来,朝鲜部属在中国边境的人民军部队,已经有逾百人疑似因为中共肺炎(又称武汉肺炎、新冠肺炎,COVID-19)而死亡,事态已经严重到好几次暂停了训练。韩国国家情报院于3月3日提出的报告称,朝鲜早在1月29日就已全面封锁朝中边境了。消息人士称,其实在当时的朝中国境,就已出现了该病感染案例,现今更是蔓延到朝鲜国内。

平壤政府至今仍还坚称其国内无人感染中共肺炎,但据《朝中社》在27日报导称,在平安北道、平安南道、两江道和罗先市等各地区,总计有2280名曾经自国外出差返国者与其接触人员,有出现感冒等症状,所以被列为“医学监控对象”。

根据朝鲜媒体登出的照片中,可看到最高领导人金正恩在3月12日视察炮兵部队之时,在其身旁的干部们都有配戴口罩;然而于21日他视察战术制导武器发射演习的时候,在他身旁的干部却未配戴口罩。消息人士推测称,此举主要是为了减轻人们对于中共肺炎疫情扩散的不安。由此可知,目前该疫情已经于朝鲜境内蔓延了。

据福克斯新闻网报导,日前朝鲜首都平壤兴建了“现代综合医院”,并在金正恩的指挥下破土动工,且下达“关键任务”,催促火速建此医院。在此之前的几天,朝鲜的主要报纸还呼吁民众要与他人保持至少3英尺的距离,且避免公共交通。这与美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CDC)早前所颁布的中共病毒防疫指南,似乎如出一辙。

朝鲜一再表示在其国境内零例中共病毒(又称新冠状病毒,COVID-19)。不过,外国专家对此说法提出了质疑。美国中情局前朝鲜分析师朴(Jung H.Pak)向福克斯新闻表示,朝鲜不可能一例中共病毒病例都没有。

布鲁金斯学会研究员的朴(Pak)认为,金正恩撒谎显示零病例,主要是为了要表明他控制了这个国家,及欺骗大众他能够保护他的人民,免于遭受致命疾病的伤害。而朝鲜由于侵犯人权、网络攻击、洗钱及无核化斗争等,将面临着为期十年的严厉的经济与金融制裁。

3月初,朝鲜官媒亦提到了有3000名疑似病例遭隔离,随后再提及大约有3900人出现了中共肺炎症状,他们正接受医疗监控中,这让朝鲜境内疑似病例数已经增加到近7000例。

去年12月初,中共肺炎疫情刚爆发之时,朝鲜可说是最早采取严格管理措施的国家。1月22日,朝鲜更宣布进入国家紧急防疫状态,并切断海陆空入境管道,且封锁边界,以禁止中国人入境,也将数百名外籍人士进行隔离。

2月初,有一名朝鲜贸易官员回国后,因为违反隔离命令,而跑去大众澡堂,经得知后遭逮捕枪决。还有一名国家安全局官员,由于隐瞒曾经到过中国的事实,而被下放至农场劳动改造。

3月初,传金正恩疑似撑不住了,透过中国方面的协助,走私了韩国优质口罩,以供军队使用。

3月4日,网络盛传一份吉林边境的告知书,其内容称,据朝鲜对中国通报,朝鲜已经将中共肺炎疫情的防控,提升到了最高特别级,也要求中国边境地区要切实加强管控,如果有违反者将开枪击毙。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