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百首咏史】三十八:大饥荒(图)

作者:江浩 发表:2020-04-01 04: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毛泽东 大饥荒 咏史
中国和世界的历史上从未有一个国家在风调雨顺的和平时期饿死几千万人。(图片来源:AFP/Getty Images)

【看中国2020年4月1日讯】大饥荒,一般指1959年至1961年这三年间因毛泽东的错误决策和各级官员的冷漠(稍有良知的都被清除干净了)所造成的悲剧,大陆谎称为“三年自然灾害”。

饿殍盈途遍九州

    主公闻奏弗怀忧(1)

    斗天只盼风雷激(2)

    革命何须帷幄筹(3)

    紫禁连宵丝竹乱(4)

    苍生无计稻粱谋(5)

    承平盛世人相食(6)

    千古长河谁匹俦(7)

 

注(1)毛的秘书田家英(文革开始时自杀)跟好友谈话时常以“主公”称呼毛,可见在他的心中毛不过是一割据之主。

“饥荒都闹了很久,10月份才报上去,报到中央去,就是一层一层爬,然后毛泽东看了以后,他无所谓,他说现在云南省已经认识了他们犯了个错误,这是一个很好的教训。”几个月以后在上海共产党内部的会议,毛泽东还说对农民要狠,“如果是吃的不够,那么就是为了大跃进的成功,中国死一半人也没有关系。”《中国大饥荒,1958∼1962》

毛刘周对此情况都是知道的,刘少奇在此期间曾回乡,他的亲人就有饿死的,但是迫于毛的淫威,他们不敢、也没办法去纠正。在饥荒后期刘邓采取了一些措施纾缓了灾情,在文革中还成了罪状之一。

注(2)毛词.《满江红.和郭沫若》四海翻腾云水怒,五洲震荡风雷激。毛还有名言:“与天斗,其乐无穷,与地斗,其乐无穷,与人斗,其乐无穷。”

注(3)如何治国,毛是不屑管的,他只是发白日梦,要臣子把那些美好的梦境化为现实,办不到?那就是反党反社会主义!

注(4)大饥荒期间,中南海每逢周末都有舞会。

注(5)全国各地饥民一律不准离乡逃荒,当时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绝无农村的饥民影响市容。

注(6)吃人当时是很普遍的,“河南信阳、安徽、四川、甘肃很多人吃人的事例。我去采访的时候,他们活下来的人说几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时候是吃自己的孩子,档案里面就有,四川的东部就有,自己的孩子死了,就把自己的孩子吃了。”

“当时我去采访的时候,他们活下来的人说,几乎是村村都有吃人。有时候是吃自己的孩子。”《中国大饥荒,1958∼1962》作者周逊

中共的整个体制就是一台吃人不吐骨头的“人肉搅拌机”。共产党的高官显贵个个都不是好东西,但最坏的还是毛泽东。当年国共内战、长春围城之时,前线指挥官林彪亲眼目睹饥民人吃人,于心不忍而请求中央同意放走饥民,毛泽东为迅速取得战争的胜利断然拒绝了这一“人道主义”的要求。同样,天良未泯的刘少奇在1962年初夏在中南海游泳池边鼓起勇气挑战毛泽东说:“人相食,你我要上书的。”在党内外的压力之下,毛泽东不得不暂时退居二线,却感到权力受到威胁,而对刘少奇动了杀机。毛才不怕上史书,他只怕有人夺权。

注(7)中国和世界的历史上从未有一个国家在风调雨顺的和平时期饿死几千万人。

毛的秘书田家英在好友面前常称毛为主公,可见在他心中毛不过是一专制帝王。大饥荒时,中南海每逢周末都通宵达旦举办舞会,据某文工团一个前小姑娘回忆,每次舞会时

她都填个肚儿圆。“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不意工部千年前的哀叹竟重现“新社会”。

六二年暑假,年幼的我随家人到江浙一带旅行,那时候大饥荒已开始纾缓,火车一离开北京,沿途的车站还皆是一片黑压压的蓬头垢面的饥民,车未停稳,窗外已是如林般瘦骨嶙峋的手,哀鸣之声此起彼伏,不绝于耳。我们在离京时准备了一帆布袋的菓子面包和小蛋糕,以防在找不到饭店时充饥,但没停几个站,已经让我分光,但那也是滴水车薪。

令我终身难忘的事发生在绍兴的一个小饭店,在那里每张桌子旁都站着几个饥民,延颈以待,客人一吃完他们就抢过盘子,舔得干干净净。大概因为都是本乡本地的乡亲,服务员并没有驱赶他们,现在想起来,那家饭店应该可以省个洗碗工。我们挑了一张较大的圆桌坐下,周围立刻聚集了十几个饥民,用我们听不懂的方言在大声激烈地争吵着,大概是在争个先来后到之意。菜肴一端上桌,立马鸦雀无声,十几双眼睛直勾勾地盯着,突然一个饥民上前一步,对着满桌的饭菜吐了一口痰,我们刚站起来,轰的一声,那伙人全扑在桌子上埋头大嚼,我个子小,费了好大劲才挤了出来。

外一首七绝

浮肿盈途忆妙年

五斤肉蛋记心田

应承雨露获优待

特级脑残陈爱莲

听听这位当年的美女是怎么说的?“因为要陪领导跳舞,所以上级安排我吃部级特供,每月还另有五斤糖,五斤肉,五斤蛋,五斤豆。党让人民翻身作主,我一辈子都感谢党领导的新中国。”

没饿死的人都浮肿了,美女每个月除了吃特供,还能额外多吃二十斤高蛋白食品,她由此得出结论:党让人民翻身作主!

上级能安排她吃部级特供,可见这上级比部级要高,这上级当然也是为了讨好她所陪的领导,这样的领导能有几个?美女年轻时很可能饱经“雨露滋润”。

美女有幸亲身接受领导的关怀,受到领导的言传身教,每个月又都能吃特供,其思想觉悟自然是非同小可,说来惭愧,我的思想觉悟跟她比差远了,虽然没资格去陪领导跳舞,但是每周下次馆子打打牙祭还是能办到的,我怎么就没想到我吃饱了全国人民就不饿呢?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