蓝委喊“台湾不是国家” 张雅琴突破盲点呛爆(图)

发表:2020-04-02 10: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6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近日一番“台湾不是国家”的言论,让国民党团、总统蔡英文、资深主播张雅琴等人纷纷表达意见。资料照。
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近日一番“台湾不是国家”的言论,让国民党团、总统蔡英文、资深主播张雅琴等人纷纷表达意见。资料照。(图片来源:FB)

【看中国2020年4月2日讯】国民党立委陈玉珍近日一番“台湾不是国家”的言论,被行政院长苏贞昌反呛。国民党团为此相当不满,昨日上午召开记者会声援陈,怒批苏操弄统独意识,要求苏道歉,甚至下台。当日下午,国民党主席、立委江启臣在中常会上表达强烈抗议。总统蔡英文说,“中华民国台湾现在是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将持续凝聚共识,让这个国家可以更团结。资深主播张雅琴认为,陈玉珍是故意讽刺台湾并非一个国家,是帮北京说话。

陈玉珍喊“台湾不是国家” 江启臣声援并呛苏贞昌

据《SETN》报导,陈玉珍30日在立法院质询时表示,“中华民国是包括‘台澎金马’,中华民国是一个国家,但台湾就不是嘛,这个论点我们从来就没有改变过,难道你认为台湾是一个...”。

陈明通听了直呼,“我想委员的看法不是社会主流意见啦,但是尊重委员看法”。而陈玉珍一番台湾不是国家的论点引起国人讨论,更被苏贞昌反呛。

江启臣表示,正值防疫期间,本应该全国团结齐心抗疫,避免过多的政治对抗和分化语言。并呼吁行政院,应秉持执政高度,回应社会的期待,专注后续纾困工作,针对疫情来通盘考量,“防疫优先既是全民共识”。

江启臣说,国民党没有怀忧丧志的时间,要尽速调整步伐,才有机会重返执政,导正国家发展方向。江也提到已逝的前行政院长郝柏村表示,国民党以传承郝柏村“永远维持台湾和平安全”的遗愿,为国民党的发展、为中华民国的将来持续奋斗。

蔡英文:中华民国台湾是台湾人民最大共识

据《CNA》报导,蔡英文1日在总统府敞厅发表谈话,她受访指出,苏贞昌于立法院的答询,反映了很多台湾人的想法。在过去一段时间,大家共同的努力、团结,更加凝聚“共同体”的感觉。她说,希望团结的氛围可以持续,中华民国台湾现在为台湾人民最大的共识,将会持续凝聚共识,让这个国家可以更团结。

政院:台湾就是主权独立国家

据《LTN》报导,行政院发言人谷拉斯.尤达卡(Koals Yotaka)当日下午受访表示,难道台湾不是国家吗?台湾就是一个主权独立的国家,其宪法赋予的名称为中华民国。这是台湾大部份人民的共识与认同。她还说,若有个别立委或者特定党团不同意,行政院表示尊重。

德国会议员:台湾是个独立国家

中华民国驻德代表处近日释出影片,德国会议员马克.霍普特曼(Mark Hauptmann)也说:“中华人民共和国封杀台湾,但台湾是一个独立的国家,有自己的公卫体系,并且在未来数年将能帮助全世界对抗传染病,一如今日对抗冠状病毒,因此,我与德国联邦国会的众多同仁一起支持台湾加入WHO,或至少能出席世界卫生大会。”

张雅琴突破盲点呛爆陈玉珍

对于陈玉珍的发言,张雅琴在《年代晚报》中冷笑呛说:“我觉得没有什么好讨论,我们台湾本来就是国家,但是国名叫中华民国,不要再去讨论那个。”她进一步解释:“我今天讲Taiwan,你在那边讲:‘Taiwan is not acountry’,你不能这样枪口对内,跟着中国这样讲,这样是不对的。”

张雅琴认为,如果借由一个小小的东西来故意说台湾不是一个国家,“我觉得陈玉珍这样不对,你这样只是故意擦边风、故意讽刺台湾不是一个国家,你是站在习大大那边说话,这样是不行的。”

朱学恒呛陈玉珍是国民党扫墓人

朱学恒狂轰一个连台湾本岛都快要守不住的国民党,竟然在这个时候,跟着总得票数仅有2万1千多票的金门立委一起打主权认同战。“别提这位还是知名的国民党扫墓人,去年在外交部夹到手之后还住进病房害惨国民党选情”,他酸呛说:“我觉得国民党在选票计算和战略上面,一定出了很大的问题,或者这是愚人节扫国民党的墓大赛?”

台湾基进:炒作统独的就是国民党

台南党部表示,对内义正严词捍卫“中华民国”,对外遇到北京的“中国”就藏国旗、听训话,国民党的爱国,真香!兴师动众开记者会来炒作统独的就是国民党。

网友反馈

“国民党打自已巴掌,既然防疫优先,陈玉珍说这话干嘛......”

“谷拉斯发言人讲得棒👍 我们要国民党向台湾人民道歉。”

“旅游在外,你会跟当地人说你来自台湾还是来自中国? 同样生活在台湾这块土地上,却一直不承认台湾这个名词是怎样? 再继续污蔑、不承认台湾这词,只会加速的失去民心。”

“说台湾不是国家的人才须要道歉!!中国国民党可曾求 无所不用其极 打压台湾的中国共产党道歉??”

“一心一意只在乎中共利益的中国国民党才该向全台人民道歉,2022要更加用力教训国民党,滚出台湾政坛!”

陈玉珍相关新闻

武汉注记不撤销 蓝委喊没慈悲心 遭网友反呛

苏贞昌:打落警帽还推人 蓝委连3错

金门立委:台湾是地名 现行“一国两制”

责任编辑:许天乐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